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司法行政

太倉成立家事調解法律服務中心

來源:太倉市司法局發布時間:2020-07-02 09:42瀏覽量:字體:

為集中解決家事法律問題,構建新型、健康的家庭關系,更好地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6月19日,太倉市司法局、市婦聯聯合成立太倉市家事調解法律服務中心。市律師協會與市婦聯簽定法律服務協議,首批43名公益志愿律師代表接受聘書。

家事調解法律服務中心成立后將為婦女兒童提供法律、政策咨詢;婚姻家庭指導,心理輔導、家事矛盾糾紛調解;宣傳普及婦女維權法律法規;為基層婦聯組織維權工作提供針對性服務。通過吸納有愛心、有耐心、守初心的優秀律師成立家事調解法律志愿服務團隊,為全市婦女兒童提供更專業更貼心的法律服務,讓困境婦女兒童真正體會到娘家人的溫暖

近年來,該市律師行業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斷拓展服務領域,為村(社區)、企業、學校、貧困家庭等提供優質法律服務,切實化解大量矛盾糾紛,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服務人民群眾、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此次成立家事調解法律服務中心,是公共法律服務工作順應時代發展和社會形勢探索,是完善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決機制創新,更是提升社會治理效能,促進基層社會和穩定重要舉措。通過家事調解法律服務中心的成立,更好地樹立優良家風、弘揚家庭美德、促進家庭文明建設,為深化公共法律服務均等化改革,促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保障全市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