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法治建設 > 司法行政

太倉市司法局“組合拳”擦亮機關廉潔底色

來源:太倉市司法局發布時間:2022-08-31 14:01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太倉市司法局持續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將正風肅紀擺在重要位置,深入推進廉潔機關建設鍛造忠誠、干凈、擔當的機關干部隊伍,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生態。

一是廉政片揚清風正氣。在每月“統一活動日”及“春節”“中秋”“國慶”等傳統節日前夕,組織全體司法行政干警集中觀看《被圍獵的權力》《重拳反腐保駕護航》等廉政警示教育片通過生動真實的典型案例,以案釋法、以案說紀,為司法行政干警上廉政教育課深刻警醒司法行政干警要汲取案件教訓,堅守初心和底線,要抵得住誘惑,經得起考驗,時刻繃緊拒腐防變之弦,勿存僥幸之心,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二是廉地圖”走先賢之路。“涵養清廉家風 共赴美好相約”為主題,沿著黨的紀律建設歷程館、太倉第一個黨支部紀念館,家風館、基層黨員干部紀法教育基地等“廉地圖”文化場館,動員司法行政干警打卡太倉“廉地圖”參觀點探訪和記錄婁城“清風印記”,在耳濡目染中品味清風,正心修身。組織黨員干部前往太倉名人館,參觀“懷袖清風——江海君扇面作品展”,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堅守廉潔自律準則。

三是“廉微語”話廉政心得注重司法行政干警家風建設,堅持以好家風涵養好作風,緊扣“廉地圖”主題組織司法行政干警圍繞自身經歷和家庭實際,結合參觀廉政基地的所思所想撰寫心得體會并開展交流研討,分享自己在修身齊家、教育子女、清正廉潔等方面的經驗做法和家規家訓,講述弘揚新時代廉潔家風的感悟。

四是排查筑牢堤壩組織開展崗位廉政風險點大排查,要求全體人員認真對照職責風險、管理及業務流程風險、制度機制風險、社會交往風險、其他風險等風險類別,逐一開展自查,深入查擺問題,明確已采取防控措施及下一步打算。開展2022年廉政檔案更新工作,對新進人員建立廉政檔案,對已建立廉政檔案的進行實時更新,建立一人一檔分類管理,實現人員全覆蓋。共更新完善個人廉政檔案62份。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