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太倉概覽 > 市情市力

太倉位列全國縣級城市小康經濟指數排名 百強榜第六

來源:經信委發布時間:2017-08-30 14:24瀏覽量:字體:

近日,第三方機構競爭力智庫聯合北京甲子征信公司在京發布包括全國655個城市在內的《中國城市小康經濟指數報告2016》(以下簡稱“報告”),發布方以“公益性、公開性、公正性”為原則,以全國各城市為研究樣本,利用公開統計數據,從經濟發展維度,創立“中國城市小康經濟指數指標體系”,每年發布指數報告。在中國縣級城市小康經濟指數排名百強榜上,太倉名列全國縣級城市第,小康經濟指數180.93,經濟水平指數204.84,增長速度指數80.69

《報告》顯示,中國縣級城市小康經濟指數前10位分別是:內蒙古霍林郭勒市,江蘇昆山市、張家港市、江陰市,浙江義烏市,江蘇太倉市、常熟市,山東龍口市,江蘇揚中市,浙江海寧市。

    近年來,太倉綜合實力總體平穩,城鄉一體更趨協調民生質量穩步提高,社會治理持續創新2016年,太倉居民收入平穩較快增長,全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4099元,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766元,正不斷向小康標準邁進。城鎮居民恩格爾系數為30.1%,農村居民恩格爾系數為30.6%,該系數已達到恩格爾系數低于40%的小康標準。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