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太倉概覽 > 市情市力

我市新興產業發展成重要支撐點

來源:經信委發布時間:2017-11-17 10:54瀏覽量:字體:

近年來,全市集中力量發展高端裝備制造、新材料、生物醫藥新興產業。新興產業已成經濟重要支撐,為我市經濟增長增添不少亮色,保持著較好的增長態勢。1-10月,我市269家新興產業企業實現工業總產值991.14億元,同比增長12.8%,高于全市規模工業平均水平2個百分點,占規模工業的比重為54.2%,比上年年底提高2.4個百分點新興業產值占規模工業的比重繼續位列蘇州所轄四縣市第一

高端裝備制造產業1-10月實現產值276.4億元在新能源裝備、海洋鉆井平臺、數控機床、發電設備制造、集裝箱、激光線切割等領域占據全國行業領先地位,舍弗勒產值112.11億元,同比增長22.56%,揚子江17.02億元,同比88.40%新材料產業1-10月份實現產值274.6億元。已形成以中化產業園為代表的專用精細化工材料,以德威、中廣核三角洲為代表的高分子材料,德威19.16億元,同比增30.61%申久、振輝為代表的特種差別化功能纖維材料,以金鑫銅管、威爾斯新材料為代表的高端金屬材料四大研發制造板塊。生物醫藥產業1-10月份實現產值80.8億元。已形成一個核心園區和三大優勢基地,核心園區是建立于2012年的太倉市生物醫藥產業園,園區入駐企業超過30家。三大優勢基地分別是以昭衍、冠科為龍頭的醫藥研發試驗基地,以致君、雅本為主的藥物生產基地,以宏達制酶為基礎的世界最大酶產業基地。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