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太倉概覽 > 市情市力

太倉實踐鄉村振興戰略服務三農發展

來源:財政局發布時間:2018-04-10 16:14瀏覽量:字體:

一是落實農業補貼政策。落實生態補償政策,提高對水稻田、水源地村、生態濕地村的補貼標準,增加了對生態公益林的補貼,2015-2017年共計投入1.8億元。推進農業支持保護補貼(耕地地力保護)管理工作,2017年發放農業支持保護補貼資金3200萬元,惠及農戶4萬余戶。改革農機購置補貼運行機制,優化補貼結構,支持開展農機庫房建設,在全省率先采取農機維修補貼社會化服務模式,促進提高農業生產全程機械化水平。創新農業保險,國內首創綜合氣象指數保險,截至 2017年底擁有各類政策性保險23個,近3年來共受理農業保險理賠案件4534件,支付理賠款3480萬元。

二是促進農業可持續發展。實施保護性耕作和耕地輪作休耕,2017年,啟動耕地輪作休耕試點,支持新區、城廂、浮橋、璜涇和雙鳳等區鎮31家合作農場近2萬畝農田實施保護性耕作。開展面源污染治理,2017年,太倉市被確認為國家首批農業面源污染綜合治理試點縣,總投資3750萬元在3鎮6村開啟建設3萬畝農業面源污染連片治理示范區。 從土壤、水質等綠色可循環生態方面著手,較好地推動農業可持續發展。

三是推動美麗鄉村建設。近3年來,新建、翻建省級農橋191座,村級公益事業建設“一事一議”財政獎補項目78個,“美麗鄉村”建設項目70個,全市累計建成蘇州市及以上美麗鄉村示范點、三星級康居鄉村,康居特色村(整村推進)102個,農村環境有了較大改善。

四是實現農旅融合發展。創建“特色村”,將村莊建設與農業園區建設有機結合,打造一批農業休閑園、農家樂等項目,發展農事參與、農景欣賞、農作體驗等吸引人氣的特色體驗休閑項目,實現農旅融合發展。近年來,電站村生態園旅游、永豐村獨溇小海生態農業、半徑村天竹園鄉村旅游等項目在太倉周邊地區有了較高知名度,實現了較好效益。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