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太倉概覽 > 市情市力

我市3項目獲2018省成果轉化項目公示

來源:科學技術局發布時間:2018-07-27 15:01瀏覽量:字體:

    日前,省科技廳發布了2018省成果轉化專項資金擬立項項目公示,我市同高先進制造科技(太倉)有限公司承擔的新能源汽車用大功率激光柔性智能制造裝備研發及產業化項目、蘇州東南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擔的時速350公里高速列車受電弓碳滑板研發及產業化項目及太倉榮南密封件科技有限公司承擔的宇航級NCC增強復合橡膠材料關鍵技術研發及產業化喜獲公示。這是我市歷史上首次在一個年度內公示3個省成果轉化專項資金項目,爭取上級資金有望突破3000萬。
    省科技成果轉化專項資金是省政府為加快重大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產力轉化,培育壯大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高新技術產業,增強江蘇省經濟整體素質和綜合競爭力而設立的。科技成果轉化項目,是指已取得科技成果、經中試并進入產業化開發或直接進入產業化開發、能較快形成較大產業規模、顯著提升相關產業技術水平和核心競爭力的重大科技成果轉化項目。項目具有資助總額大,評審嚴格的特點。
    為做好2018年度的省成果轉化項目申報工作,市科技局采取“三步走”方法,積極做好項目申報輔導工作。第一步:提前一年啟動項目排摸工作,結合全局百家科技企業大走訪活動,在全市范圍內共排摸出8個優質項目源。第二步:結合項目實際,對潛力項目做重點輔導,引導企業按照成果轉化項目要求,投入資金,購買設備,做好前期科技基礎設施和人才團隊的引進和創建。最終縣市區限額對上申報4項,高新區直報3項。第三步:聯合高校師資、企業技術骨干,精準梳理申報材料,提煉亮點,做到有的放矢,爭取在同行業類似項目中脫穎而出。
    此次公示既是對本地企業做實科技創新的巨大鼓舞,也是對科技局扎實工作的認可,下一步,科技局將繼續引導企業加強科研管理,不斷創新工作方法,在服務企業、服務“雙創”工作上更上層樓。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