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太倉概覽 > 市情市力

太倉市外貿進出口提前2個月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1-17 13:39瀏覽量:字體:

前10個月,我市貨物貿易進出口達138.45億美元,創近年來歷史同期新高,同比增長30.6%,提前2個月超額完成全年目標任務(137億美元),比2020年全年的133.35億美元高出5.1億美元,全市外貿整體呈現穩中向好、加速增長態勢。

活力增強,外貿主體不斷壯大。1~10月,全市新增對外貿易經營者備案企業370家,共有1751家實際進出口企業,同比增長5.3%;其中925家企業進出口同比增長。其中,集裝箱、船舶需求大增帶動我市集裝箱、船舶出口猛增。

結構優化,新興經濟體進出口持續增長。與新興市場貿易聯系更加緊密。東盟繼續保持第一大貿易伙伴地位,我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增長20.28%。產品不斷向價值鏈上游攀升,機電產品進出口占比提升至53.6%。產業基礎更加穩固,貿易結構持續優化,一般貿易方式進出口占比72.6%。

創新賦能,新業態新模式展現蓬勃生機。大力發展跨境電商、港口物貿,離岸貿易等外貿新業態。進一步提升政策支持保障力度,培育參與國際經濟合作和競爭新優勢,加快推動我市外貿高質量發展。1~9月我市跨境電商同比增長29.58%,主要以B2B出口、B2B2C進口等為主。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