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太倉概覽 > 市情市力

我市一季度進出口實現平穩開局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4-25 09:58瀏覽量:字體:

一季度,全市累計實現進出口42.67億美元,同比增長8.7%,外貿進出口開局平穩。其中,出口21.69億美元,同比增長16.3%;進口20.98億美元,同比增長1.8%。

具體來看,一般貿易進出口占比較高,貿易結構持續優化。一季度,一般貿易方式進出口30.9億美元,同比增長8.9%,占比72.4%。保稅物流快速發展,保稅區進出境倉儲或轉口貿易進出口3.87億美元,同比增長36.2%。“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保持增長,實現進出口15.7億美元,占比36.8%。

機電產品仍是我市第一大類進出口產品。一季度,我市機電產品進出口22.33億美元,同比增長17.3%,占比52.3%。同時,高新技術產品進出口快速增長,進出口2.90億美元,同比增長33.4%。

當前,受疫情及原材料成本上漲、供應鏈瓶頸等問題影響,外貿企業面臨較大經營壓力。下一步,我市將繼續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力推進外貿穩存量、拓增量、提質量,實施離岸貿易、服務貿易、跨境電商等外貿新業態提升計劃,充分發揮政策組合拳效應,促進外貿結構不斷優化、規模不斷提升。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