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食品安全 > 食品、藥品監管

市場監管局對標找差領會“三大法寶”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7-12 13:59瀏覽量:字體:

市場監管局貫徹學習蘇州“三大法寶”考察交流座談會精神,號召全系統對標板塊先進找差距找不足,破除“小太倉”的縣域格局思想,加壓奮進探尋新突破。

找準發展路子,推進標準引領戰略。繼續大力開展標準化知識培訓,引導企業參加標準化組織活動,以標準化助推創新技術和產品市場化、產業化和國際化。圍繞國家高端裝備制造業(智能制造)標準化、德國雙元制職業教育模式等工作,帶動全市標準化工作加速發展,當好中德標準化合作的先行軍和排頭兵。

打響太倉牌子,開展質量強市戰略。加大“蘇州制造”品牌培育力度,加速打響一批品質精良、美譽度好、市場占有率高的“蘇州制造”品牌產品,2021年培育數量目標翻倍。梳理質量獎培育企業名單,引導企業全面提升質量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地培育質量獎入圍企業,申報蘇州市質量獎企業達14家,為歷史最高。爭取在蘇州市市長質量獎、江蘇省省長質量獎上實現零的突破。

開對創新方子,推動知識產權戰略。嚴厲打擊假冒侵權行為,加快培育知識產權示范企業,激勵企業提高專利申請質量,提升企業產品在市場上的競爭力。加快中國(蘇州)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太倉分中心建設。萬人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2021年目標80以上,堅決超過昆山,進入蘇州大市前三,實現新的進位。深挖地方特色產業商標資源,落實商標發展扶持獎勵制度。

守好百姓日子,服務民生安全戰略。加強食品安全綜合治理,實現食品檢測合格率98%以上,不合格食品核查處置按時完成率100%。強化藥品安全全程監管,實現藥品零售單位檢查100%全覆蓋。提高特種設備安全隱患排查治理能力,事故起數和亡人數相比去年大幅下降。堅決防范化解風險,當好安全底線守護者。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