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食品安全 > 食品、藥品監管

安全食材進校園 保障師生“舌尖上的安全”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9-03 09:05瀏覽量:字體:

食品安全無小事,校園食品安全更是關系到廣大師生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關系到中華民族的未來。太倉市供銷合作總社下屬社有企業——太倉市農品管理服務有限公司自2019年中標全市中小學、幼兒園食堂糧油類配送以來,嚴把食品安全關,全力以赴做好中小學食堂食材配送工作,確保舌尖上的安全。

注重源頭管控,把住食材質量關。太倉市供銷合作總社牢固樹立責任意識,督促太倉市農品管理服務有限公司時刻筑牢食品安全思想防線,樹立安全意識、服務意識、責任意識。經過層層篩選、優中選優,農品公司將安全優質食材提供給學校食堂;及時與食材生產廠家對接,嚴把生產加工、儲存運輸等環節,確保食材新鮮安全,為廣大師生筑牢用餐第一道防線。

加強疫情防控,把住防疫安全關。為確保配送各環節安全,農品公司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責任,全面升級防控措施。一是動員公司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參與疫苗接種,接種率達100%,要求所有配送人員定期進行核酸檢測;二是嚴格落實日常防護,每日開展工作人員體溫測量,要求工作人員嚴格做好佩戴口罩、手套等防護措施,工作場所定時做好環境消殺;三是做好備案記錄,要求工作人員每日嚴格記錄消毒情況、溫度測量、配送時間、溫度測量、送貨地點等。

強化擔當作為,把住配送效率關。太倉市社致力于打造高效、暢通、安全、有序的食材供給配送體系,充分發揮農產品流通主渠道作用,加強產銷銜接,減少流通環節、降低流通成本。今年,農品公司承擔了36所中小學的大米配送工作,惠及師生32000多人,公司克服學校多、數量大、種類雜、天氣熱、人員少等種種困難,搶前抓早,在正式開學前將大米28.375噸、油5398升、面粉960公斤、糯米275公斤全部配送到位,展現了供銷人的擔當和作為。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