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食品安全 > 食品、藥品監管

市場監管局帶領青少年零距離感受身邊的食品安全、質量安全

來源:太倉市市場監管局發布時間:2021-09-24 10:19瀏覽量:字體:

新學期伊始,為深入推進食品安全守護行動,豐富廣大學生對校園食品安全、檢驗檢測相關知識的了解,結合全國“科普日”“質量月”系列活動,拉近檢驗檢測與社會公眾的距離感,充分展示檢驗檢測對保障公眾安全、促進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作用,916日,市場監管局啟動“開學模式”,送“課”上門,為太倉市實驗小學的學生們帶來一堂別開生面的科普體驗課。

本次活動分為課堂普法宣講和課外延伸實踐兩大部分。課堂上,來自太倉市場監管“青年普法宣講團”的青年講師從青少年日常飲食來源著手,圍繞家庭就餐、校內食堂就餐、外出就餐、網絡訂餐、小攤販、預包裝食品(零食)等6大領域深入淺出地介紹了日常飲食中的食品安全知識及注意事項,為學生們上了一堂生動、深刻的食品安全普法課。隨后,20名學生代表來到檢測公司,實驗室的檢測人員帶領學生們解讀了食品包裝標簽信息,介紹了貼近生活的食品檢驗的流程和實驗方法,帶領學生在顯微鏡下觀察了枯草芽孢桿菌的形態,讓學生代表零距離感受現代化實驗室的日常檢驗過程。學生紛紛表示不僅學到了食品安全知識,也體會到了食品檢驗工作的科學性、嚴謹性,對身邊的食品安全更加放心了。

本次活動共服務青少年290人次,通過“課堂+課后”雙模式推進,利用課后實踐對課堂知識進行鞏固延伸,幫助學生進一步消化吸收科普內容,科普效果也得到了更好的保障。同時,通過組織檢驗檢測機構開放,拉近了檢驗檢測與社會公眾的距離,提高了廣大學生對檢驗檢測機構工作的認識,增強了廣大學生對食品安全、質量安全的信心,在“質量月”期間廣泛營造了“人人關心質量、人人重視質量、人人參與質量”的濃厚氛圍。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