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食品安全 > 食品、藥品監管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開展2021年秋季校園食品安全守護行動

來源:太倉市市場監管局發布時間:2021-10-22 11:04瀏覽量:字體:

為深入推進校園食品安全守護行動,全面落實校園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風險,遏制食品安全事故的發生,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印發《關于開展2021年秋季校園食品安全守護行動的通知》,20219月起在全市范圍內開展秋季校園食品安全守護行動。

本次秋季校園食品安全守護行動共檢查學校食堂(含托育機構、看護點)140個、校園周邊食品經營戶230家、校內食品經營戶10家。新增一家高中食堂由自辦食堂改為由集體用餐配送企業送餐。從食堂最終的量化分級情況來看,優秀104個(含集體用餐配送企業)、良好33個、一般3個。

嚴格落實校園、校外供餐單位食品安全主體責任。重點檢查學校食堂是否建立健全并落實各項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有無做好每日常規自查和每月全項目自查,有無嚴格落實人員管理、采購貯存、加工制作、備餐分餐、糕點制作、餐具洗消等關鍵環節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同時,對食品安全管理人員和關鍵環節操作人員至少開展一次食品安全培訓和抽查考核,共培訓食品安全管理人員及從業人員270人次,抽考食品安全管理員133人次。

迅速開展校園食品安全風險隱患排查。選擇加工制作時間段對校園食堂開展監督檢查,以證照情況、人員健康管理、進貨查驗、索證索票、加工操作特別是備餐、餐飲具洗消、環境衛生、食品留樣等為重點檢查環節,特別提示學校食堂嚴格控制加工制作與用餐時間。本次行動共對學校食堂及周邊食品經營戶出具當場處罰決定書19份,下達責令整改通知書128份。

持續加大對校外供餐單位監督檢查的力度與頻次。對于我市新增的校外供餐單位,市場監管局第一時間聯合教育局、當地政府有關部門對該單位開展聯合檢查,督促校外供餐單位全面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配備專職食品安全管理員,嚴查食品采購、食品貯存、餐飲具及配送車輛清洗消毒、檢驗和留樣制度落實、分裝和配送情況。本次行動以來,共開展聯合檢查行動兩次,現場指導四次,食品安全風險隱患排查一次。

加強監督抽檢和核查處置。加強對校園及周邊原材料、餐用具、“五毛食品”的監督抽檢力度,對校外供餐單位原料、餐用具、成品膳食開展每月監督抽檢,保證每月抽檢批次不少于6批。截至目前,共完成監督抽檢227批次,暫未收到不合格報告。

下一步,市場監管局將對風險隱患較多的學校食堂開展“回頭看”,確保硬件問題及時整改、管理疏漏立刻更正。對新增的校外供餐單位嚴要求、高標準,確保每月抽檢頻次,對發現的違法違規行為從嚴查處,督促其盡快建設并通過haccpISO22000食品安全認證。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