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食品安全 > 食品、藥品監管

市市場監管局加強集體用餐配送單位食品安全監管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2-16 10:26瀏覽量:字體:

為更好地規避風險、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發生,市市場監管局沙溪分局分“兩步走”,加強集體用餐配送單位食品安全監管。

對市市場監管局委托第三方機構檢查的單位進行全覆蓋復查。市市場監管局委托第三方檢驗機構對全市集體用餐配送單位、中央廚房進行了食品安全風險評估和隱患大排查,針對第三方機構開具的整改清單,該分局執法人員對配送單位從業人員健康管理、食品原料索證索票驗收、食品留樣及餐飲具消毒等方面的問題進行復查,督促各集體用餐配送單位嚴格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做實做細食品安全管理,嚴防嚴控食品安全風險。

對復查發現的拒不整改的單位進行立案查處。檢查中發現某餐飲服務經營者存在超許可經營范圍進行集體用餐配送的行為,執法人員開具了《當場處罰決定書》,責令當事人立即變更食品經營許可事項,并給予警告。復查期間,執法人員發現該單位未按規定申請變更經營許可,仍為企業提供集體用餐配送,執法人員對上述行為進行立案查處,責令當事人立即改正違法行為,并處以罰款。

今年以來,該分局共出動執法人員22人次,檢查集體用餐配送單位10家次,發現問題68個,目前已全部整改。下一步,該分局將持續加強對高風險食品經營單位的監督檢查,守牢食品安全底線,為群眾營造安全、放心、可靠的食品安全環境。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