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食品安全 > 食品、藥品監管

市市場監管局嚴把“三關”做好保健食品專項檢查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1-06 14:23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維護功能保健食品市場秩序,嚴厲打擊夸大宣傳、虛假宣傳保健食品功能行為,市市場監管局城廂分局對轄區內大型商超、藥店、主營減肥養生項目經營戶進行全面排查。

一是嚴把經營戶證照資質關,嚴禁超范圍經營保健食品行為,查看經營者是否主動亮證亮照經營,要求按規定設立保健食品銷售專區,做到與普通食品分區銷售。二是嚴把標識標簽宣傳內容關,查看功能性保健食品標簽和經營場所廣告宣傳是否夸大其功能范圍,是否虛假宣傳。三是嚴把進貨查驗和質量關,查看經營的功能性保健食品的標簽、索證索票及商品是否過期變質,確保在售商品來源合法、質量可靠。

本次專項檢查共出動檢查人員32人次,檢查經營單位16家次,整體情況良好。檢查中還現場宣傳普及相關知識,引導消費者正確認識保健食品,鼓勵理性消費。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