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食品安全 > 食品、藥品監管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圓滿完成“兩會”期間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來源:太倉市市場監管局發布時間:2022-01-14 10:45瀏覽量:字體:

太倉市“兩會”于1月6日至1月10日順利召開,為確保“兩會”與會代表、委員及工作人員的飲食安全,市場監管局監管人員進駐婁東賓館和金太倉,全力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提早出擊,扎實準備。制定了“兩會”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督管理實施方案,部署食品安全保障任務,提前確定駐點餐飲單位監管人員名單并制定排班表。提前對兩家餐飲服務接待單位進行風險隱患排查,重點檢查設施設備運轉情況、審查菜單、食品經營場所環境衛生、從業人員情況,對存在問題要求現場立即整改。對“兩會”接待單位的食品安全負責人及從業人員開展了餐飲安全規范操作培訓,重點對食品加工、人員衛生、餐用具消毒保潔、食品留樣等環節展開指導。同時,與接待單位負責人簽署了《重大活動餐飲服務提供者食品安全責任承諾書》,雙方共促食品安全。

加強值守,全程監管。監管人員每天對購進的食品原料進行查驗,對菜品的清洗切配、加工烹飪、餐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潔等進行全程監管,規范各環節操作;督促餐飲服務接待單位嚴格落實索證索票制度,認真做好從業人員晨檢、餐用具消毒、食品留樣等各項記錄。現場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檢測設備對蔬菜的農藥殘留、肉品瘦肉精以及餐用具潔凈度開展快速檢測,確保原料及餐用具的安全性。

本次食品安全監管共出動人員30人次,保障了21餐次6239人次的飲食安全,培訓餐飲從業人員48人次,快速篩查各類樣品107件。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