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食品安全 > 食品、藥品監管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強化源頭管控 守護校園食品安全

來源:太倉市市場監管局發布時間:2022-02-11 10:47瀏覽量:字體:

2022年春季開學在即,市市場監管局與教育裝備中心聯合對學校食堂食材配送單位召開工作會議,17家供應商參加本次會議。

會上,太倉市市場監管局要求各食材配送單位要堅持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兩手抓,嚴格落實主體責任。要開展自查,做好配送工作啟用前的檢查,包括資質許可、場地衛生、設備維護、庫房清理、人員監測等內容。要嚴格落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特別是進貨查驗、索證索票制度,強調所有食材必須經現場驗收后方可送至各個學校。要以食用農產品追溯平臺為載體,提供每批次食材的統一銷售憑證和統一檢測報告單,實現雙統一、雙保障,確保學校食材來源可溯、質量可信。要做好食用農產品每日快檢,做到有計劃有記錄,并落實不合格批次產品的處置工作。要強化進口冷鏈食品以及進口水果管理,近階段停止向學校配送進口或者來自高風險地區的冷鏈食品或水果,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好秋季學校專項監督檢查迎檢配合工作,針對各分局在檢查過程中指出的問題立即落實整改。

下一步,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將委托第三方檢測機構對學校食堂食材配送單位開展全覆蓋監督抽檢工作,守護好師生飲食安全。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