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食品安全 > 食品、藥品監管

市市場監管局開展“食品安全快檢進社區”服務活動

來源:太倉市市場監管局發布時間:2022-07-15 10:19瀏覽量:字體:

7月13日上午,太倉市市場監管局聯合婁東街道食安辦在洋沙六村開展食品安全宣傳周“食品安全快檢進社區”服務活動,將快檢車開進了社區,標志著全市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正式啟動。

活動現場,免費給市民朋友們提供食品快速檢測服務,并解答市民提出的問題,快檢項目包括蔬菜水果的農藥殘留、生鮮肉的瘦肉精等。市民朋友們紛紛將蔬菜、水果、肉類等食品送來檢測。現場共快速檢測25批次,所有送檢樣品全部合格。

活動現場還通過設置宣傳展板、發放宣傳資料、現場接受咨詢等方式宣傳我市推進蘇州市創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舉措、進展和成效,倡導市民積極參與創建,宣傳食品安全科普知識,倡導誠信守法、科學消費。

2022年太倉市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期間,市食安委各有關成員單位還將開展特殊食品微視頻科普宣傳、市場監管小衛士、“你點我檢”食品安全抽檢活動等一系列宣傳活動。各鎮(區、街道)將結合各地實際,組織開展各具特色的宣傳周活動。各類社會團體、行業協會,也將就誠信從業、知識普及等,廣泛開展面向廣大消費者、食品從業者的宣傳活動。

今年是蘇州市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關鍵之年,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將堅持“創建為民、創建惠民”出發點和落腳點,圍繞蘇州市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共創食安新發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題,突出食品安全“共創共享”理念,結合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創建,深入開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進一步加強科普宣傳,推動提升公眾食品安全素養,樹立科學消費理念,引導市場主體嚴格自律,誠信守法經營,倡導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創建,充分調動社會各界參與創建的積極性,營造良好的創建氛圍。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