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三農服務 > 太倉三農

5名新型職業農民獲評“太倉市勞動模范”稱號

來源:太倉市農業農村局發布時間:2022-09-22 10:31瀏覽量:字體:

近日,太倉市委、市政府印發《關于命名2022年太倉市勞動模范的決定》,5名新型職業農民獲評“太倉市勞動模范”稱號

潘鋆皓,1994年出生,本科學歷,2016屆農業委培生。現任城廂鎮萬豐村村委會副主任,太倉市海豐農場專業合作社負責人,他帶領合作農場以綠色發展理念為引領,建成萬豐生態有機水稻基地,實現稻鴨共作。潘鋆皓將傳統管理的“人海戰術”轉變為現代經營的“數字技術”,創新改良農場稻谷儲存方式,搭建農產品云數據處理中心平臺,將4000畝農場經營得井井有條。近年來,潘鋆皓榮獲太倉市“十佳”新型職業農民、蘇州市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江蘇省優秀共青團員、江蘇省鄉土人才“三帶”新秀等榮譽。

陶熠東,1991年出生,本科學歷,太倉福田家庭農場總經理、太倉市人大代表。他創新采用數字化果園應用場景,實現了3-5人輕松高效管理120畝果園。他積極向果農推廣新品種、新技術、新機械的引進使用方案,輻射上千畝果園,惠及80多戶種植戶。組織開展各類培訓活動30余場,累計培訓3000余人次,先后獲得全國“雙帶”農村致富青年先進個人、江蘇省鄉土人才“三帶”新秀、鄉村振興技藝師等稱號。

汪利民,1967年出生,方橋明龍果蔬專業合作社負責人。他常年奔波在田間地頭,潛心研究種植技術,在村里探索采取“自然農法”和生物菌技術種植水稻,引進優質大米種源和高新種植技術,讓“方橋明龍”大米和“紅梗芋艿”享譽各地,形成品牌效應,帶著鄉鄰們共同富裕。

許立,1989年出生,本科學歷,太倉市雅豐農場專業合作社負責人。2014年他毅然回到家鄉做起了職業農民。他創新農場管理模式、規范管理制度、細化獎懲細則,充分調動各方積極性,推動鄉村產業發展。2019年,他主動報名參與國家東西部扶貧協作,掛職貴州省玉屏侗族自治縣新店鎮大灣村“第一書記”,在貴州的大山深處,打造雅鹿酒坊、“大灣人家”農家樂、侗族特色美食加工作坊等“短平快”的產業項目,是創業帶動就業、參與脫貧攻堅的典范。

黃成,1996年出生,2017屆農業委培生,太倉市雙鳳鎮鳳湖農機作業專業合作社負責人。他負責水稻、小麥生產全程農事服務,負責全鎮41臺農機保養;他積極探索農業發展新方向,整合全鎮農機資源,帶頭示范推廣應用綠色、高效、智能的農機新裝備新技術。他先后獲得太倉市“十佳”新型職業農民、雙鳳鎮“十佳”新型職業農民等稱號。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