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三農服務 > 太倉三農

我市從嚴從實開展家禽屠宰行業專項整治行動

來源:太倉市農業農村局發布時間:2022-09-23 09:07瀏覽量:字體:

為切實加強我市家禽屠宰管理,規范家禽屠宰市場秩序,保障禽肉類食品質量安全,市農業農村局印發《關于加強家禽屠宰監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與各鎮(區、街道)農業農村部門、綜合執法局形成合力,在全市范圍內開展為期3個月的家禽屠宰行業專項整治行動。

集中摸排,宣傳引導主動關停。市農業農村局綜合執法大隊聯合屬地農業農村部門對轄區內屠宰點進行全面摸排、分類整理、逐一登記,發現不合格家禽屠宰點13家、農貿市場活禽交易點5家、宰殺活禽餐飲店6家。同時,加強家禽屠宰檢疫監管相關法律法規的宣傳,向家禽屠宰點發放《告知書》,講解家禽集中屠宰制度,督促不合格家禽屠宰點自覺遵守規章制度,主動關停整改。對有光禽經營需求的商戶,可選擇家禽集中屠宰點代宰服務。

領導帶隊,一場一策制定方案。8月初,市農業農村局分管副局長帶隊前往相關區鎮,與屬地分管領導及農業農村部門、綜合執法局、市場監督管理分局相關負責人會商研判,針對各屠宰點位存在的違法事實,找準法律依據,分析原因、對癥下藥,制定整改措施,確保問題整改到位,推動行動取得實效。

部門協作,分類推進有序清理。8月中旬,市農業農村局執法大隊各中隊下沉區鎮,會同屬地各執法部門針對仍未自主關停的不合格家禽屠宰場點進行有序清理。浮橋鎮住建部門、國土部門對涉及違章建筑的不合格屠宰場點,下發兩違通知書,責令其清理關停;對涉及租用村民輔房的點位,由村委會溝通直接退租。瀏河鎮對屠宰、銷售未經檢疫的禽類違法行為進行立案查處。沙溪鎮組織伏擊蹲守行動,并與已停止屠宰行為的場點負責人簽訂自主關停承諾書。

此次家禽屠宰行業專項執法行動共出動執法人員300余人次,累計取締不合格屠宰場點11家,其中自主關停6家、場點設備拆除5家,10月份將再拆除2家。規范了6家餐飲店家禽宰殺加工行為。另外,5家農貿市場活禽交易屠宰點將由市場監督管理局加強管理。

下一步,市農業農村局將堅持開展整治工作“回頭看”,依托網格員力量進行動態監管,杜絕不合格家禽屠宰現象發生;加強對具備營業執照、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和排污許可證(或排污登記)的集中屠宰廠(場)的監管,做到疏堵結合,全力保障我市禽肉食品安全及公共衛生安全。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