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我市部級農業農村改革試點工作接受專家組中期評估

來源:太倉日報發布時間:2020-07-21 09:13瀏覽量:字體:

昨日,中國人民大學財政金融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長貝多廣率專家組來太,對我市部級農業農村改革試點工作——探索開展蔬菜氣象指數保險、氣象災害違約責任保險和蔬菜收購價格指數保險試點工作進行中期評估。副市長韓飚出席活動。

評估專家組在實地考察璜涇鎮現代農業園區蔬菜基地、沙溪鎮綠陽蔬果基地等地后,聽取我市此項試點工作的推進舉措、實施成效,并與市農業農村局等相關部門(單位)人員進行交流。評估組對我市率先探索蔬菜氣象指數保險、氣象災害違約責任保險等“三農”保險的做法與成效,給予充分肯定。

農業保險是深化農村改革的一項重要內容,更是促進現代農業發展的重要舉措。我市自2006年起開辦政策性農業保險,14年來立足農業、積極探索,走出一條富有太倉特色的農險發展之路。

目前,全市累計開辦露地蔬菜氣象指數保險、農用機械綜合保險等政策性農業險種22個;勞務合作社雇主責任險、農村集體資產保險等其他“三農”險種13個;市、鎮兩級設立“三農”保險服務站8個,各村設立“三農”保險服務點93個,實現農業保險服務網絡“機構到縣、網點到鎮、網絡到村、服務到戶”的全覆蓋。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