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深入推進鄉村振興戰略

來源:太倉日報發布時間:2020-07-23 09:45瀏覽量:字體:

昨天,太倉市鄉村振興實踐學院舉辦啟動儀式,市委書記沈覓,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錢文輝為市鄉村振興實踐學院揭牌。隨后,全市村黨組織書記專題培訓班在市鄉村振興實踐學院開班。此次培訓班旨在全面加強新時代村黨組織書記思想政治和能力素質建設,更好地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為我市奪取“雙勝利”、高質量建設“兩地兩城”增添強勁動力。

沈覓在開班儀式上發表動員講話。他指出,今年以來,全市村書記圍繞上級和市委決策部署,做了大量艱苦細致、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在疫情防控中堅守崗位、沖鋒在前,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生命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同時,在上半年的重點工作中,村黨組織書記帶領廣大基層干部埋頭苦干、奮發進取,作出了很大的貢獻。

沈覓圍繞“新時代的村書記應該有什么‘調子’?”“新時代的農業農村應該走什么‘路子’?”“新時代的村書記應該是什么‘樣子’?”三個問題,對參訓村黨組織書記提出要求。沈覓指出,基層黨組織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斗堡壘。在奪取“雙勝利”、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過程中,基層黨組織書記的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這也要求基層黨組織書記必須要有更準的“調子”。這種“調子”必須體現在胸懷大局上;這種“調子”必須體現在把準大勢上;這種“調子”必須體現在比學趕超上。各村書記要立足發展大勢,以更高標準、更高要求擔負起應盡的職責,努力在高質量建設“兩地兩城”中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

沈覓要求,“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其中最關鍵的還是基層黨組織書記。在聚焦主責、強基固本上要有新成效;在引領發展、強村富民上要有新成效;在加強治理、優化環境上要有新成效。村黨組織書記要把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作為第一職責,結合省委專項巡視整改,統籌抓好基層黨建、產業發展、富民強村、鄉村治理等各項工作,有效促進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

沈覓強調,村黨組織書記是基層黨組織領導班子的帶頭人,是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各項工作任務在基層得以落實的關鍵所在。廣大村黨組織書記要十個指頭彈鋼琴,一枝一葉總關情,敢于克難勇擔當,廉潔自愛養正氣,既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準政治方向,做到政令暢通、令行禁止,又要持續提升綜合素質、錘煉過硬作風,切實發揮好基層黨組織“領頭雁”作用,努力在基層這片廣闊天地里大顯身手。

錢文輝主持開班儀式。他表示,各級黨組織要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傳達開班動員講話精神,特別是村黨組織書記要緊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率先基本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要求,緊扣時間節點,以“等不起”的緊迫感、“坐不住”的責任感抓好各項工作落實,確保市委、市政府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沈玉明出席活動。 

又訊 在太倉市鄉村振興實踐學院揭牌之前,市委書記沈覓來到婁東街道裕瓏社區,開展基層黨建工作調研,聽取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整頓工作進展情況。

沈覓強調,黨的建設是抓好各項工作的根本,圍繞“為什么抓黨建?”“怎么抓黨建?”兩個關鍵,基層黨組織要強化責任擔當,推動整頓幫扶快落實、見成效;加強組織建設,確保基層黨建方向準、根基牢;健全治理體系,實現社區治理齊參與、共促進。基層黨建要與時俱進、不斷創新,結合實際大膽探索,全力以赴做好各項整頓工作,以更高標準扎實推進基層黨建高質量發展,為沖刺“四大兩提一進”、高質量建設“兩地兩城”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錢文輝,市委常委、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王紅星,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沈玉明參加調研。

太倉市鄉村振興實踐學院揭牌,全市村黨組織書記專題培訓班開班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