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全市智能制造暨工業互聯網推進大會舉行

來源:太倉日報發布時間:2020-07-23 09:43瀏覽量:字體:

昨天,全市智能制造暨工業互聯網推進大會舉行,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加快制造業的數字轉型、智能升級和融合創新,為我市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賦能。市委書記沈覓,市委副書記、市長汪香元,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朱大豐,副市長許超震、邵建出席會議。

近年來,我市高度重視信息技術、數字技術對制造業發展的引領作用,大力推動智能制造和工業互聯網發展,強化政策引領、產業導向、典型示范及要素保障,推動以信息化、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為重點的制造業模式變革。去年,新增省級示范智能車間9個、蘇州市級示范智能車間10個,10家企業入選省兩化融合管理體系貫標試點,14家企業獲得省星級上云企業榮譽稱號。

沈覓為2019年度江蘇省四星級上云企業和示范智能車間頒獎。

汪香元在講話時指出,企業進行智能化改造與上云,是順應發展形勢的重要舉措,能夠有效提升生產效率,助推企業提檔升級。全市上下要提信心、鼓斗志、強舉措,主動在工業互聯網這條新征程上爭第一、創唯一,全力推動我市走在高質量發展最前列。要以“等不得、坐不住”的姿態把握新機遇,深入把握工業互聯網具有制造業和互聯網的雙重屬性,加快搶占工業互聯網這一發展高地,積極順應產業秩序重構、組織重構、形態重構,努力為太倉制造賦能加速,為高質量發展提質增效;要以“慢不得、不能慢”的要求,創樹標桿、重抓培育、力促創新,主動用互聯網和信息技術提升產業發展水平、完善產業技術平臺,加快催生我市工業發展的“化學反應”;要以“快一步、高一籌”的標準打造新基建,盡快實現5G網絡“全覆蓋”,搶占工業互聯網“新高地”,推動資源配置“高效化”。

會上,我市與深圳蜂巢互聯科技有限公司進行“江蘇5G+汽車零部件工業互聯網平臺總部”項目簽約。

深圳蜂巢互聯科技有限公司是涵蓋診斷與咨詢、研發與采購、生產與物流、營銷與服務等制造全業務流程的普惠解決方案提供商和城市產業互聯網運營商,已為十余個城市的腰部企業打造符合地方產業特色的工業互聯網平臺,為優質存量企業提供成長支持。我市與蜂巢互聯將以共建“江蘇5G+汽車零部件工業互聯網平臺總部”為抓手,立足太倉,服務江蘇,輻射長三角,圍繞診斷與咨詢服務、生產管理改善服務、工業APP應用服務、智能制造人才培養服務等方面開展全面、持續合作,打造5G+工業互聯網+汽車零部件產業融合創新發展模式,構建人、機、物智慧互聯的企業“內鏈”,打通產業鏈網絡化共享、智慧化協作的“外鏈”,優化供給強鏈補鏈,共同推動太倉汽車零部件產業高質量發展。

據悉,我市將大力實施智能制造和工業互聯網領域“五個一”工程,通過“十四五”的努力,創建10家工業互聯網標桿工廠或智能工廠,100個省級以上智能制造和工業互聯網示范車間、示范項目,100個蘇州智能制造示范車間、示范項目,1000家企業實施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改造升級,10000家中小企業上云上平臺。將加快推進第五代移動通信網絡建設發展,到2022年,全市要累計建成5G宏基站4200個,實現5G信號深度全覆蓋。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