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沈覓主持召開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來源:太倉日報發布時間:2020-07-22 09:46瀏覽量:字體:

昨天,市委書記、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沈覓主持召開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學習習近平外交思想,貫徹落實中央外事工作會議精神和省委、蘇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精神,聽取2019年全市外事工作情況匯報和2020年全市外事工作要點報告,研究部署相關工作。沈覓強調,要全面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圍繞國家總體外交布局,積極應對外交形勢變化,扎實做好地方各項對外工作,為奪取“雙勝利”、在防控常態化中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加堅強的外事力量。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副主任汪香元傳達學習了省委、蘇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精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委員趙建初,副市長、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委員胡捷、周強出席會議。

沈覓對去年以來全市外事工作給予肯定。他指出,全市對外工作條線不斷深入推進對外經濟技術合作和人文交流,積極承辦各項涉外活動,為我市高質量建設“兩地兩城”作出了積極貢獻。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市外事戰線根據上級工作部署,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工作原則,全力做好轉運回國返太人員、開設多語言服務熱線、幫助涉外企業復工復產、向友城捐助防疫物資等工作,為奪取“雙勝利”發揮了積極作用。

沈覓強調,今年以來,全球疫情發展擴散蔓延,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了“深化疫情防控國際合作”“加強國際宏觀經濟政策協調”等新理念、新主張、新倡議。要提高政治站位,準確把握外事工作新變化、新要求,努力在變局中尋找新機遇、開新局,圍繞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推動更高水平開放全局,著眼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確保外事工作始終保持正確方向,扛起新時代賦予的使命擔當。

沈覓要求,找準外事工作與全市中心工作的共振點、著力點,聚焦關鍵重點,積極服務開放大局。要守牢“外防輸入”底線,堅持把防范境外疫情輸入作為疫情防控的重點,嚴格落實“3個100%”,用心用情做好服務保障,不斷深化國際合作。要加大服務發展力度,緊扣“六穩”“六保”工作任務,針對在太外企、走出去的企業等不同主體,統籌資源,強化服務,幫助企業保市場、保份額、保訂單。要致力“六個圍繞”,聚焦高質量建設“兩地兩城”,進一步推動產業鏈合作配套,突出對德合作重點,持續深化以經貿為主的多領域合作交流,助力打造國家級品牌、平臺。著眼營商環境最舒心,深化出入境放管服改革、提升商務審批效率,推進重大投資系列活動,運作好“云招商”等服務平臺,以服務的貼心贏得投資的信心。

沈覓強調,要圍繞“一帶一路”建設,鞏固友城交往,營造友好交往氛圍。要加強組織領導,凝聚工作合力,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及辦公室要系統推進各領域對外交流合作,各成員單位要加強協調配合,努力構建銜接順暢、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外事工作格局。要加強外事工作干部隊伍建設,著力增強把握大局的能力,主動研判有效應對的能力,服務開放、創新突破的能力,在提升外事工作能力上有新作為,合力推動我市外事工作不斷邁上新臺階。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