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400多家企業發力中東歐市場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4-25 09:26瀏覽量:字體:

日前,太倉博澤汽車部件有限公司出口的一批齒輪盒和汽車冷卻風扇順利通關,遠銷中東歐。2020年,該公司對中東歐貿易同比增長71%,今年一季度還在持續攀升,進出口總額同比增長89%。

博澤是全球汽車零部件行業的主要生產企業之一,太倉博澤是該公司在亞洲最大、自動化率最高的生產基地,為眾多知名汽車制造商進行訂單生產。自2015年建廠以來,太倉博澤銷售額逐年穩步上升,且與中東歐貿易往來日益頻繁。

“去年我們承接了座椅標準件等很多新項目,主要零配件從中東歐地區進口。這些零配件的產成品除了銷往國內整車廠,東亞和東歐也是重要市場,比如我們的汽車冷卻風扇,每周都有一至兩個集裝箱出口到歐洲。”太倉博澤汽車部件有限公司的總經理于海彬介紹。

無獨有偶,去年以來蘇州隆祥電子有限公司對中東歐貿易也十分活躍,2020年進出口同比增幅高達1100%,對中東歐的貿易總額躍居全市第二位。公司負責人表示,這主要是由于其總公司的訂單轉移到了中東歐。今年一季度,該公司對中東歐貿易同比增幅繼續維持在466%的高位,預計未來訂單還將有小幅增長。

據統計,我市共有400余家企業與中東歐16個國家存在貿易往來。為滿足企業進出口需求,太倉海關一方面加大信用培育和資質管理力度,鼓勵企業申請AEO高級認證企業資質,以享受國際間通關便利化政策。2020年,舍弗勒通過了AEO高級企業認證,對外貿易更加便捷,特別是對中東歐貿易額居全市首位。另一方面,太倉海關簡化企業申辦原產地證手續,大力推廣原產地證自助打印模式,最大限度為企業開展進出口貿易提供方便。今年一季度,累計簽發相關原產地證書110份,簽證金額506萬美元。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