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太倉位列第七位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4-30 13:34瀏覽量:字體:

近日,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工業互聯網論壇發布2020年全國工業互聯網發展十強縣榜單,我市位列第七位。

我市圍繞蘇州建設“全國數字化引領轉型升級標桿城市”總目標,緊扣市委、市政府打造“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示范區”目標定位,搶抓發展新機遇,培育發展新動能,全力推進經濟社會“數字蝶變”。我市于今年1月13日制定出臺了《關于推進制造業智能化改造和數字化轉型的若干措施》,并專題召開智能化改造和數字化轉型工作推進會議,進一步明確工作目標、時間節點等各項要求。截至3月31日,我市累計建成5G基站1250個,實現了全市重點區域全覆蓋。我市與蜂巢互聯攜手共建立足太倉、服務江蘇、輻射長三角的汽車零部件工業互聯網平臺。該平臺已與近20家太倉汽車零部件企業簽訂工業互聯網平臺搭建或診斷協議,計劃每年推進太倉市級工業互聯網標桿項目25個。

下一步,市工信局將以“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為主線,穩抓5G、大數據、工業互聯網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全力開展“十百千”工程(著力創建十大省級以上標桿項目,打造百家蘇州市級以上示范項目,實現我市千家企業智能化改造和數字化轉型應用)。計劃到2022年基本實現全市規上工業企業智能化改造和數字化轉型全覆蓋,全力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推動我市數字經濟邁上新臺階。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