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項目引領跑出高質量發展“加速度”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4-26 09:50瀏覽量:字體:

春日婁城,萬物生發。位于通港路以北、長江大道以西的太倉蘇寧環滬電商運營中心也在拔節生長。

“目前我們正在進行主體工程建設,A1庫、A2庫、A3庫、A4庫基礎承臺已全部完成,A1庫、A2庫、A3庫土方回填完成;綜合樓主體結構已完成85%,預計本月底封頂。”項目現場負責人方永紅告訴記者,這一項目建筑面積16.4萬平方米,將建設蘇寧區域電商運營中心,打造集電子商務訂單生產中心、結算中心、分揀中心、配送中心、供應鏈管理及開放平臺等功能為一體的綜合型園區,“力爭建設成為電商產業園的優秀典范”。

太倉蘇寧環滬電商運營中心項目加速建設,正是我市重點項目開足馬力趕進度、拼出首季“開門紅”的一個剪影。今年我市共安排市重點項目172個,投資總規模2090.7億元,年度計劃投資588.6億元。一季度全市重點項目共完成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103億元,同比增長31.9%,在蘇州各板塊中位列第二。

在高新區中德先進制造技術國際創新園內,總投資15億元的太倉博澤汽車微電機項目正全力全速推進。太倉博澤驅動系統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博澤汽車微電機項目簽約于2020年2月,當年底即有生產線入駐,預計到今年底,該項目將有15條生產線安裝到位,2023年生產線布滿,建成達產后可實現年產微電機等汽車核心系統部件1330萬件。位于城廂鎮嘉太科創產業園二期的銳澤先進復合材料項目現場,記者看到,北側一座三聯體的鋼結構廠房及其西側相連的3層辦公房已經封頂,南側兩幢鋼混結構廠房分別在進行第一層和第二層施工。據介紹,該項目建成后,將主要研發、生產風電和汽車用碳纖維材料。

“相比往年,今年我市重點項目質量體量和層次能級都有顯著提升。加快重點項目建設進度,確保項目盡快投運投產,最大限度釋放投資效益,是我市推動新舊動能轉換、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切入點。”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緊緊抓住重點項目這個“牛鼻子”,未開工項目抓開工,開工項目抓進度,各板塊、部門協調配合,目前,全市重點項目正有力有序推進。7個省重大項目中,太倉港四期工程順利推進,已完成年度投資3億元,海通汽車江海聯運物流基地等2個項目已開工;蘇州重點項目中,寶潔供應鏈等30個項目已開工;太倉市級重點項目中,康輝醫療器械等86個項目已開工。“1至3月份,省重大項目完成投資9.8億元,其中6個新建項目開工率33.3%,在蘇州各板塊中位列第一。59個蘇州重點項目完成投資121.2億元,完成率33.0%,在蘇州各板塊中位列第一。172個太倉市級重點項目完成投資185.3億元,完成率31.5%。”

“下階段,我們將繼續一著不讓抓項目,全力以赴將項目建設抓緊抓實、抓出成效,支撐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依托全生命周期管理機制,緊盯關鍵節點,半年度新建項目將確保開工率達90%以上,三季度全部開工,產業項目確保上半年全部開工。

在推動重點項目建設的同時,我市正持續加大項目招引力度,形成在談一批、簽約一批、開工一批、投產一批的良性循環,積蓄經濟發展后勁,以重大項目為引領,奮力跑出高質量發展“加速度”。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