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保障通航河口水上交通安全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5-27 15:57瀏覽量:字體:

日前,記者在楊林河口看到,船舶漸次往來,井然有序。“這得益于我們聯合市交運局、長航公安等單位開展卡口管理的一項新舉措。”楊林河口水上安全聯合工作站的海事人員告訴記者,“我們每天安排執法人員在河口水域開展巡航檢查,嚴查‘三類船舶、八種行為’,全力保障河口通航安全。”

該站運用信息化手段對河口水域進行24小時不間斷監控,實現黑名單船舶、“三無船舶”和非法浮吊預警,以及突出違法行為查處、扣押船舶看管等功能。同時,依托海事監管無人機,常態化開展無人機巡航,每天至少開展一次空中巡航,覆蓋滬蘇港界線附近水域和瀏河口水域,指導現場執法人員實現精確執法。

太倉海事局將依照“水上大交管”建設方案的要求,成立具有卡口管理特色功能的瀏河快反處置中心,加強信息化建設,運用“智慧+信用”手段切實落實好卡口管理職責。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