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太倉“藥谷”再添生力軍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6-18 09:19瀏覽量:字體:

昨天,太倉市生物醫藥產業園重點項目集中開工開業儀式在沙溪鎮舉行,24個項目全面開工開業,總投資近70億元。市委書記、市長汪香元,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錢文輝,市政協主席趙建初,副市長許超震、王莉萍出席活動。

汪香元在致辭中指出,近年來,太倉堅持把生物醫藥產業作為發展重點,切實加大政策扶持、載體建設、招商引資等力度,推動生物醫藥產業快速壯大。目前,全市已集聚生物醫藥及相關企業140余家,年營業收入近200億元,建設了市生物醫藥產業園、生物港、中德(太倉)生命健康產業園等載體,培育了一批龍頭企業和自主創新型企業,產業發展勢頭十分強勁。“十四五”期間,太倉將把生物醫藥產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瞄準國內外一流產業基地定位,堅持“龍頭引領、項目支撐、創新驅動、集聚發展”,力爭到2025年集聚生物醫藥健康產業企業500家,產業規模突破500億元。實現這樣的目標,需要一大批優質項目來支撐。這次集中開業的百因諾生物等8個項目、開工的泰應生物等16個項目,體量大、科技含量高、產業關聯度強,建成投運后必將有力促進我市生物醫藥產業集群發展,大大增強產業發展后勁。

汪香元強調,沙溪鎮要以此次活動為新起點,加快推進生物醫藥產業園6平方公里城市規劃設計,進一步完善園區各項功能配套,提升園區建設運營的專業化水平,同時要加大項目招引和推進力度,不斷做大產業規模,提升競爭實力。市各有關部門要主動靠前服務,全面落實各項扶持政策,及時幫助解決企業發展和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問題。

現場進行了百因諾生物科技暨生藥園重點項目開業儀式,汪香元等共同按下儀式啟動鍵。隨后,百因諾與多家戰略合作方、客戶企業、供應商及金融機構簽約。百因諾新建生物CDMO項目總投資5億元,打造2萬升總細胞培養體積的CDMO生產基地,同時年產固體培養基320噸、液體培養基50萬升。

現場還進行了泰應生物暨生藥園重點項目開工儀式,汪香元等為泰應項目培土奠基。該項目總投資5億元,建設纖維環縫合器等器械生產基地。項目達產后,預計可實現年產值1億元。

本次集中開業的8個項目,總投資15億元,達產后預計實現年產值23億元。本次集中開工的16個項目,總投資54.6億元,達產后預計實現年產值22.15億元。

儀式舉行前,汪香元一行參觀了百因諾生產研發基地。

生物醫藥產業園是我市生物醫藥產業發展的主陣地。沙溪鎮將緊緊圍繞我市“500億級生物醫藥產業集群”目標,提速園區規劃建設,力爭今年實現“5個倍增”(區劃空間、營業收入、招引項目、新增高企、創新人才倍增),確保2022年完成“1122”計劃,即建成100萬平方米創新載體,實現100億元主營業務收入,完成200億元有效投入,集聚生物醫藥企業200家。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