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太倉啟動防臺風II級響應 防御工作再部署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7-26 09:22瀏覽量:字體:

7月25日晚上20時,省防指召開臺風“煙花”抗御視頻調度會議。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防指總指揮胡衛江,市領導吳敬宇、韓飚在太倉分會場收聽收看。會后,我市召開全市防汛防臺工作調度會議,了解各地防御狀況,進一步檢查部署臺風防御相關工作。

胡衛江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上級部署要求,進一步提振精神,嚴陣以待,全力以赴迎戰臺風“煙花”;嚴格落實值班值守制度,一旦出現險情,立即啟動應急預案,第一時間應對處置,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災害風險;進一步加強宣傳引導,提高市民的防災避險意識和自救互救能力。

連日來,我市各地各部門積極迎戰臺風“煙花”,嚴格落實各項防御措施,做到責任落實到位、物資隊伍到位、防范措施到位。截至昨日19時,城區外河水位在3.25米、城內水位2.55米;西部圩區水位在2.6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從23日起,沿江口門累計排水3108萬方,今明兩天沿江口門將繼續全力排水。全市521艘船舶回港避風,轉移安置27425人,749個在建工地全部停工,加固高空廣告牌175處。重點堤防、涵閘,均安排專人值守。出動應急搶險人員352人次,出動搶險機械設備67臺次。加強石化區、重大危險源企業排查,已對全市既有建筑、對年代久遠、用作經營性的房屋,城市易發生內澇的地方,重點加強了防御,確保安全度過此次臺風襲擊。

隨著臺風“煙花”逼近,25日08時45分,市氣象臺升級發布臺風橙色預警信號。為做好防御臺風各項工作,根據《太倉市防御臺風應急預案》規定,市防指于25日10時30分提升防臺風應急響應至Ⅱ級。

中央氣象臺最新消息:臺風“煙花”在舟山登陸后,目前已進入杭州灣,今天(25日)20時位于上海金山與浙江平湖交界處東偏南方約80公里的海面上。預計“煙花”將于今天夜間到明天上午在浙江平湖到上海浦東一帶沿海再次登陸(臺風級,12級,33-35米/秒),之后強度逐漸減弱,并將向西北轉向偏北方向移動。今天夜里到27日我市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可達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8~9級陣風10~11級,水面12級的北到東北大風。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