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高新區“五個依托”獲得人才“大豐收”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7-27 15:49瀏覽量:字體:

近日,高新區10名人才入選2021年江蘇省“雙創計劃”擬資助項目,同比增長900%,全市占比77%,位列全市第一。

今年以來,全區共落戶人才項目87個,同比增長327%,完成全年目標的87%,其中,注冊資金超1000萬項目43個,博士創業項目54個,項目引進速度、數量、質量創歷年之最。同時,新增企業創新人才4016人,總量位列全市第一,同比增長302.8%,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67%;各級人才計劃申報均實現歷史性突破。

高新區著力打造“五個依托”,構建范圍更寬、內涵更深、方法更活、模式更新的人才發展新格局。一是依托“人才咖啡館”,創新服務人才模式,目前累計已開辦32期,幫助人才企業解決發展道路上的難題,助推區內人才企業做大做強。二是依托“高新區博士論壇”,凝聚高端人才、分享創業經驗,推進了區域科技創新。三是依托“時空隧道”等招才方式創新,打破了招引項目的時間、地域限制,實現了人才項目量質提升。四是依托金融資本等,實現了引才通道創新,推動高層次科技人才集聚。五是依托“1123”工作法,即1個隊伍、1套政策、2個基金、30個載體,區內上下齊心協力,打造了一支踏石有印、抓鐵有痕的人才工作隊伍,形成更加科學高效的項目招引及人才管理體制。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