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齊心協力防汛搶險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7-28 17:12瀏覽量:字體:

受臺風“煙花”影響,昨日我市大部分地區出現暴雨。昨日上午,記者在位于花園港路的江南農副食品城看到,受暴雨影響,這里出現嚴重積水,現場10臺水泵同時作業,積水源源不斷被排出。

據城廂鎮太豐社區負責人金震海介紹,江南農副食品城地勢比較低,容易發生內澇。在臺風來臨前,他們便向該地經營戶發放了250個沙袋,防止門面、倉庫進水。與此同時,配備了防汛排水搶險專用車、5臺水泵在現場進行應急搶險。由于昨日短時降雨量較大,又緊急調動消防救援大隊、社區工作人員,出動5臺水泵前往現場支援。在城廂鎮防汛指揮部的高效調度和各單位工作人員的通力配合之下,現場很快便恢復了正常。

連日來,我市接連發布臺風橙色預警、暴雨黃色預警,并一度啟動防臺風Ⅱ級應急響應。7月23日8時到7月27日15時,過程雨量最大達205.5毫米,出現在健雄站;最小雨量的雙鳳鎮也有1445毫米。受強降雨影響,瀏河塘城區段水位最高達3.91米,超警戒水位41厘米。

面對嚴峻的防汛防臺形勢,連日來,在市防指的統一部署下,各地各部門按照《太倉市防御臺風預案》的職責分工和應急響應行動要求,堅守崗位,晝夜值守,把臺風防御工作的責任落實到各個層面、各個環節、各有關人員,全面打響防汛抗臺攻堅戰。

臺風來襲前,市水務局提前調度水利工程,預降內河水位,騰出調蓄庫容。從7月22日開始,沿江口門全力排水。截至目前,瀏河、楊林、七浦等11座沿江口門共排水約5345萬立方米。城區、圩區閘站也提前做好了預降排澇,確保圩內水位處于安全水位以下。

城管部門對全市店招標牌和大型戶外廣告設施進行全面排查;住建部門全面排摸建筑工地,落實防風防汛措施;農業農村部門切實抓好農業行業領域防臺防汛相關工作;海事部門全面檢查船只避風情況,組織作業船只進港避風;21家中小學、幼兒園作為政府緊急避難安置場所,安置人員8665名……各地各部門風雨堅守、齊心抗臺,截至昨日15時,已召回船只521艘,停工工地806個,轉移安置30761人;企業停工停產207個,戶外廣告牌等構筑物加固262個、拆除273個;加固龍門吊、塔吊等156個,拆除88個;修剪加固樹木1022棵,處理倒伏樹木1433棵。面對短時強降雨導致部分路段出現的嚴重積水,各地各部門第一時間進行應急處置,截至昨日15時,全市共出動應急搶險人員122支5087人次,搶險機械133臺,排澇泵134臺,切實保障了民生安全。

據氣象部門預測,隨著臺風進一步遠離我市,風雨影響將明顯減弱,但“煙花”移動緩慢、降水范圍大,受其外圍影響,7月28日~30日本市仍維持時有陣雨或雷雨天氣,提醒各有關單位、市民朋友不要掉以輕心,繼續做好相關防御工作。

接下來,市防指也將密切關注臺風走向,加強水情、雨情、工情、災情監測,及時組織會商研判,科學指揮調度,對臺風暴雨襲擊導致的災情、險情,及時出動搶險隊伍,進行應急處置,力爭將損失降到最低,保障人民生產生活秩序。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