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我市人才獲得“大豐收”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7-26 13:54瀏覽量:字體:

近日, 2021年江蘇省“雙創計劃”擬資助項目公示,我市13名人才榜上有名,同比增長225%,居蘇州各縣市區前列,其中,創業類人才入選數居蘇州各縣市區第一。入選項目中,航空航天、生物醫藥兩大產業領域人才占比達53.8%,呈現出人才引領產業、產業集聚人才的喜人態勢。

今年以來,我市始終堅持向最好的學、與最強的比,不斷突出產才融合、項目為王導向,召開全市創新發展大會,在全國率先出臺航空航天、生物醫藥專項人才政策。建立創業大賽與太倉科技領軍人才計劃貫通機制,高水平舉辦第四屆“創贏太倉”全球創業大賽、第十三屆蘇州國際精英創業周太倉分會場、PNP先進載運裝備海外項目對接會、國際生物醫藥創新和產業峰會、數字經濟產業深圳專場等活動。

著力提升投貸聯動優才助企能級,與東吳創投等市場主體成立規模2億元的科創人才培育基金,與工商銀行等金融機構成立授信規模52億元的“婁城人才貸”,推出太倉人才金融服務借記卡。圍繞政策知曉度信息不對稱難題,設計上線人才政策“一點通”微信小程序,不斷打響“到太倉、才幸福”的城市引才名片。

上半年,全市新引進落戶人才型企業150家,同比增長257.1%,新增企業創新人才11315人,同比增長139.4%,各級人才計劃申報均實現歷史性突破。

下一步,我市將堅定弘揚蘇州“三大法寶”精神,進一步擦亮“創贏太倉”大賽、“校園蘇州日”、“科創月”等引才活動品牌,積極參與姑蘇人才基金三期,探索與國內頭部金融機構合作成立人才直投基金,推動布局建設Ma/M0人才科創社區樣板,探索構建人才科技實體化“一站式”服務平臺,以實際行動,奮力跑出高質量發展的“太倉速度”。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