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跑出高質量招商引資加速度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8-27 09:32瀏覽量:字體:

近日,蘇州因恩拂拉設備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冊,成為正式落戶我市的又一家德資企業。截至7月底,今年我市已有德國“隱形冠軍”博可層壓機項目、太陽花商務管理咨詢項目等23個德資項目相繼落戶,德企引進成果豐碩。今年以來,我市把招商引資擺在“頭版頭條”,持續擦亮“太舒心”營商環境金字招牌,積極為項目簽約落戶和開工建設創造有利條件,跑出項目招引的“太倉速度”。

項目招引規模質量雙提升。簽約落地北航天航長鷹、MG飛控系統、點石航空動力等一批優質航空航天項目,引進格拉芙醫療器械、博創醫療器械、翼方生物醫藥等一批優質生物醫藥項目……今年以來,我市圍繞“11155”產業矩陣,全力引進了一批掌握核心技術、投資體量大、牽引帶動強的產業項目,呈現出大項目連續突破、好項目源源不斷的良好局面。

市招商局最新統計數據顯示,1~7月,我市共有48個注冊資金300萬美元以上外資項目及172個注冊資金2000萬元以上內資項目成功落戶,注冊資本折合人民幣約324.49億元,總投資折合人民幣約1190.77億元,項目招引實現規模和質量雙提升。其中,港城信金科技、康乃德生物醫藥、太倉盛濤科技發展等14個項目投資超1億美元,云之港高科技、樂琻半導體、乾豐航空動力等28個項目投資超10億元。

不僅如此,我市重點項目儲備力度還在持續加大。通過進一步發揮與重點中介機構、商協會組織的合作優勢,我市積極開辟與世界500強、央企等重點企業的直接對接通道,全市重點在談項目達280個。商業運載火箭、知名運動品牌全球零售智能物流中心、生物醫藥關鍵原材料等一批重大在談項目獲得穩步推進。

筑牢招商引資硬支撐。優化營商環境就是提升生產力、增強競爭力。確保項目引進來、留得住、發展好,我市正在不斷優化招商方式,強化要素保障,完善項目全生命周期服務,全力打造投資興業新高地。

7月7日,德國中小企業(太倉)孵化中心開業儀式在上海德國中心舉行。這種模式將滬上載體、人才等資源優勢,與我市對德招商支持政策融合起來,實現了共贏發展。截至目前,已有2家德企入駐、4家德企意向落戶,打造出“飛地招商”新模式。

“飛地招商”之外,“投資熱力圖”線上招商、活動招商都成為我市招商引資的“利器”。今年上半年,我市先后開展了航空航天產業論壇、長三角新藥創制論壇、復合材料與綠色航空論壇等規模大、影響深、反饋好的招商推介活動,至善醫療科技、嘉通壹航等項目慕名而來,迅速落戶。

數字經濟、人工智能等前沿經濟領域,前期研發強度大,投入產出周期長。為此,我市強化了資金要素保障能力,產業引導基金已合作鐘鼎、嘉御、博行等市場化子基金5支,總規模近100億元,首期1億元已全部投完。通過“基金+載體+孵化器+人才”的模式,推動機器人、新能源、半導體等創新領域的優質項目在我市落地,為初創型企業減輕前期資金壓力,并對看準的有潛力的優質項目直接投資,實現以基金為線,串起產業鏈,形成產業集群的新優勢。

我市還積極完善硬軟件配套設施,加強優質載體園區建設,全力為大項目、好項目落地騰出發展空間。圍繞已落戶項目的個性化需求,我市建立了部門間信息互通和共享機制,為企業落戶、注冊、開工建設等提供精準服務,用優質的服務樹立起太倉招商的良好口碑。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