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我市3項目獲補助1397萬元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9-26 11:28瀏覽量:字體:

近日,省發改委和財政廳下發《關于下達2021年江蘇省級現代服務業發展專項資金(現代服務業項目)的通知》,蘇州市24個項目共獲補助資金6787萬元。其中,我市3個項目共獲補助資金1397萬元,獲補助資金總額位列蘇州各板塊第1位,占全蘇州獲補助資金總額的五分之一。

今年3月,市發改委組織蘇州康乃德生物醫藥有限公司新建抗體藥物臨床前藥學研究及工藝開發中試實驗室、賽業模式生物研究中心擴建SPF級實驗大小鼠和太倉蘇寧易購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蘇寧環上海電商產業園3個項目,申請2021年省級現代服務業發展專項資金。經過蘇州初審及省專家評審等程序,3個項目均成功獲批。其中,康乃德新建抗體藥物臨床前藥學研究及工藝開發中試實驗室項目總投資3億元,建成后,可進行抗體表達細胞株構建、哺乳動物細胞培養、抗體分離純化等實驗和開發。賽業擴建SPF級實驗大小鼠項目達產后可實現年銷售額1.2億元,該項目除了保持自身可持續發展,增加社會就業率以外,還能促進當地上下游合作商的進一步發展合作。蘇寧環上海電商產業園項目將建成集電子商務訂單生產中心、結算中心、分揀中心、配送中心等功能為一體的綜合型園區。

“此次獲省現代服務業發展專項資金,對于正處于快速發展期的康乃德而言,不僅極大提振了發展信心,也將切實加快相關項目的建設步伐。”蘇州康乃德生物醫藥有限公司行政副總監陸思偉表示,項目建成后,將大大縮短藥物研發、產品上市周期,使周邊地區在有關領域取得突破成為可能,有效解決各類創新生物藥企的短板。

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省級現代服務業發展專項資金重點支持兩業融合發展、服務創新等領域示范帶動作用強的服務業項目。我市這3個項目的成功獲批,彰顯了全市現代服務業項目的綜合實力。今年以來,我市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大力發展現代服務業,各項指標實現穩步增長。上半年全市完成服務業增加值390.15億元,同比增長15.0%,占地區生產總值比重達51.0%。完成服務業投資160.11億元,同比增長7.1%,占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的62.2%。服務業分行業稅收合計達83.01億元,同比增長17.3%。完成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261.26億元,同比增長33.9%。

“下一步,我們將全面對接虹橋國際開放樞紐大會展、大商務、大交通,進一步提升我市商務服務、物貿總部等現代服務業發展能級,加快推動建設港口型國家物流樞紐,拼出經濟發展‘太倉速度’,全力助推我市打造虹橋國際開放樞紐北翼發展極。”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說。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