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全面提升本質安全水平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9-23 09:30瀏覽量:字體:

昨日,市委書記汪香元率隊前往港區,檢查企業安全生產工作。檢查過程中,他強調,要始終緊繃安全生產這根弦,切實做好國慶節前后安全生產工作,堅決防范各類事故發生,全面提升本質安全水平。市委常委、太倉港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戚振宇,副市長鄭丙華參加活動。

汪香元一行首先來到太倉中集集裝箱制造有限公司。該公司正在實施生產線改擴建項目,項目總投資7.6億元,計劃于今年11月30日投產,達產后將為企業增加集裝箱年產能15萬臺。在聽取企業整體情況介紹后,汪香元走進生產車間,詳細了解企業各項安全生產制度措施,與企業安全監管人員交流,并查看了生產線危險源告知單、設備管理看板、吊索具檢點表、吊運防護裝置等。他提出,有關部門要和企業一起加強研究,幫助企業對部分生產線實施智能化改造,實現“機器換人”,從而進一步筑牢安全防線。

在利潔時全球研發制造中心項目工地,汪香元仔細了解了項目基本情況,并查看了生產車間。該項目總投資3億美元,建成達產后年產值約30億元。目前,項目一期主體工程已全部完工,正在進行設備安裝及調試工作,計劃于2022年一季度正式投入商業化生產;項目二期工程計劃于2022年二季度正式動工建設。汪香元表示,希望利潔時打造智能化示范工廠,提升本質安全水平。

汪香元一行還來到旭川化學(蘇州)有限公司,查看了企業西廠區安全風險四色分布圖、企業較大以上安全風險清單,了解企業安全生產制度,并深入廠區詢問和檢查了廠房、儲罐、管道、閥門等設施設備相關情況。汪香元要求,企業要運用好數字化、智能化手段,強化安全監管,嚴格落實每一項安全生產保障舉措,確保不發生任何安全事故。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