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前三季度外貿量穩質增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0-25 09:13瀏覽量:字體:

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外貿進出口803.7億元,同比增長22.5%,漲幅位居蘇州市之首。其中出口427.7億元,進口376億元,同比分別增長40.8%、6.8%。

數據顯示,前三季度我市外貿總體趨勢向好,韌勁較足。特別是民營企業表現出較強活力,在各類企業中增速最快,1至9月進出口額達274.9億元,同比增長35%,占全市外貿的34.2%。從貿易類別看,前三季度我市一般貿易進出口增長較快,總值584.6億元,同比增長24%,在全市外貿總值中的占比進一步提升,達72.7%。

前三季度,我市對歐盟、東盟等主要貿易伙伴進出口均保持20%以上的同比增長率,對“一帶一路”中東歐16國以及RCEP貿易伙伴進出口占比都有不同程度提升。這一情況與一般貿易進出口占比提升、外貿經營主體活力增強等特點共同說明,我市今年以來的外貿仍保持在高質量發展軌道上,增長動能較足。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