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太倉港集裝箱吞吐量創新高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1-15 09:18瀏覽量:字體:

11月11日,太倉港全年累計集裝箱吞吐量突破600萬標箱。這是繼2018年突破500萬標箱量級之后的又一次重大躍遷,標志著太倉港集裝箱發展能級邁入了新階段。

1至10月,太倉港累計完成集裝箱吞吐量573萬標箱,同比增長31.8%,其中全年各單月箱量屢次突破歷史同期新高,10月份完成65.5萬標箱,為歷史最高紀錄。7月份集裝箱吞吐量由全國第9位躍升至第8位,10月份提前86天超越去年全年箱量。

箱量的躍升與太倉港全力融入“雙循環”服務航運新格局分不開。截至目前,太倉港累計新辟集裝箱班輪航線10條,其中新辟胡志明、海參崴、東方港等外貿干線3條,新開海口、天津、欽州等內貿干支線7條,優化升級11條集裝箱班輪航線,推動腹地貨物流轉時效進一步提級加速。

滬太兩港通過統籌協調和錯位融合發展,進一步優化了長江經濟帶水運格局,進一步鞏固了太倉港江海中轉樞紐港地位。

集裝箱四期碼頭作為“滬太同港”發展的重要載體,自6月28日啟用以來,推動太倉港集裝箱通過能力大幅增加。截至目前,集裝箱四期碼頭累計完成集裝箱吞吐量34萬標箱。

上海港太倉服務中心作為滬太“兩港一窗”公共服務體系的重要媒介,引導長江中上游和浙北、蘇南內河集裝箱在太倉港集拼中轉規模逐步擴大,“太申快航”服務水平得到提級升等。1~10月,滬太兩港聯動運輸箱量超過91萬標箱、同比增長15%,推動太倉港江海中轉箱量達到303萬標箱、同比增長31%。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