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為高質量發展構筑安全屏障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2-20 09:29瀏覽量:字體:

12月18日,我市召開安委會全體成員(擴大)會議暨安全生產專項整治領導小組會議,回顧總結今年以來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分析研判當前安全生產形勢,進一步動員各地各部門在壓實責任、細化舉措中抓好當前及下階段重點任務,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構筑堅實的安全屏障。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胡衛江出席會議并講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吳敬宇主持會議,副市長韓飚、顧建康、祝真旭出席會議。

胡衛江指出,目前我市安全生產形勢總體平穩,但個別行業領域安全事故仍時有發生,安全生產責任還沒有完全壓緊壓實,吸取教訓、舉一反三的工作做得還不夠徹底、不夠到位。各地各部門必須做好“四個自問”,問問自己的責任意識是否足夠強烈?工作執行是否足夠有力?治理能力是否足夠過硬?本質安全是否足夠牢靠?歲末年初安全工作要聚焦責任落實,統籌重點工作銜接;聚焦重點領域,狠抓安全風險防控;聚焦預警監測,全力做好應急準備。

對于2022年全市安全工作,胡衛江強調要注重“三個突出”。首先,要突出源頭著力。強化“隱患就是事故”的意識,堅持以“四不兩直”的方式開展排查。結合國土空間全域整治,持續加大落后產能淘汰退出力度;其次,要突出精準發力。以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為工作主線,盯緊既有建筑、交通運輸、危化品、城鎮燃氣、消防等重點領域,徹底根治一批“老大難”問題;第三,要突出監管有力。加大聯合執法、專項執法、暗查暗訪力度,對各類非法違法的生產經營和建設行為要果斷亮劍、重拳整治、堅決打擊。

今年以來,全市上下認真貫徹上級決策部署,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行動,全面落實省督查、蘇州及我市督導反饋問題和“一年小灶”回頭看清單問題整改,安全生產形勢保持平穩態勢。

會上,城廂鎮、市教育局、市公安局、沙溪鎮、市住建局、市水務集團6家單位作了交流發言。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