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太倉列中國縣級市基本現代化指數第五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2-03 09:54瀏覽量:字體:

12月1日,競爭力智庫、中國經濟導報、北京中新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等機構在北京發布首屆《中國城市基本現代化監測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公布了“2021中國地級市基本現代化指數前100名(含副省級城市)”“2021中國縣級市基本現代化指數前100名”等。太倉位列中國縣級市基本現代化指數第五。

據悉,《報告》運用各城市2020年公開數據,經數據的對比、核實,完成了首屆中國城市基本現代化監測評價工作。中國城市基本現代化指數以100為預期點,監測對象為全國所有地級市(含副省級城市)、縣級市。《報告》顯示,中國縣級市基本現代化指數前100名指數平均值為72.75,表明我國頭部縣級城市基本現代化水平接近較發達地級城市。其中,太倉基本現代化指數達89.83,排名全國第五。在全面建設現代化新征程中,各地區涌現了許多好經驗好做法和典型模式,據此,《報告》公布了“2021中國高質量推進基本現代化典型城市”,太倉被評為“優秀城市”。

今年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之后,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第一年,在我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隨著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特別是虹橋國際開放樞紐建設加快推進,“滬蘇同城化”步伐不斷提速,太倉正迎來一個前所未有的黃金發展期。把握黃金期、擔當新使命,如今的太倉,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擔當作為”的責任感、“慢進即退”的危機感,拼出“太倉速度”、全力振翅高飛。

今年以來,全市主要經濟指標保持較快增長,經濟運行呈現“穩中有進、韌性增強”的良好態勢,為“十四五”開局首戰即勝打下扎實基礎。前三季度,全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157.02億元,同比增長12.5%,增速位居蘇州十板塊第二。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