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央視聚焦我市助力汽車產業鏈復工復產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4-20 09:11瀏覽量:字體:

隨著上汽和一汽的復工復產,汽車產業鏈上游零配件企業也開始重新投入生產。4月18日,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經濟信息聯播》欄目將鏡頭對準汽車零配件產業集群地——太倉,聚焦汽車產業鏈復工復產以及零配件擴產能保供應背后的太倉做法。

報道中,記者走進寶適汽車部件(太倉)有限公司、海瑞恩精密技術(太倉)有限公司等地,實地采訪企業復工復產情況。經歷了一周左右的封控后,從4月17日開始,寶適汽車部件(太倉)有限公司恢復生產,目前有20%左右的員工進入公司進行閉環生產。從開放的廠區到實現疫情下的封閉生產,寶適公司做了很多準備,除了安排員工的食宿,還要完善廠區的防疫措施。隨著整車企業復工復產,各級供應商也在陸續增加產能,海瑞恩精密技術(太倉)有限公司在滿足復工復產條件下,動員了100名員工進行閉環生產,保證關鍵產能沒有放空。

根據報道,在疫情期間,為了保障企業能及時進出口,太倉海關采取了遠程查驗模式,并且支持“聯動接卸”“直裝直提”,實現上海-太倉進出口貨物一體化通關,保障汽車供應鏈不間斷。據悉,目前太倉海關進出口貨物申報、減免稅申請等業務均可以實現網上辦理。今年3月份,太倉汽車零配件出口2.1億元,進口1.1億元。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