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9-28 10:33瀏覽量:字體:

昨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重要賀信精神,聽取相關匯報,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市委書記汪香元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上的講話精神。會議指出,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抓好貫徹落實。要把準方向主動作為,緊扣港產城一體化、對德合作等大事,積極謀劃推出一批關鍵性、突破性、創新性改革舉措。要緊盯關鍵加速突破,高效配置科技力量和創新資源,持續壯大“3+3”產業創新集群;結合國家級高新區創建,努力在科技成果轉化、創新型企業培育方面取得更大成效。要壓實責任加快推進,圍繞年度改革工作要點,努力形成更多有特色的改革成果。

會議聽取了近期全市疫情防控相關情況匯報。會議強調,要緊繃思想之弦。當前外防輸入形勢依然嚴峻,容不得絲毫放松。我們要繼續保持慎終如始的清醒,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嚴格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堅決做到早發現、快處置。要抓牢各項舉措。國慶長假人員流動頻繁,要前瞻引導人員安全有序流動,對跨省流動的,嚴格落實“落地檢”。緊盯學校防控、交通口岸防控等重點行業、重點場所、重點單位、重點人群,織密扎牢社會面防線。要加強應急保障。強化應急值守,健全完善快速響應預案和處置機制,確保突發情況快速響應、迅速到位。加強輿論宣傳,不斷夯實群防群控的堅實基礎。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全省、蘇州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會議指出,我市安全生產工作近年來取得了明顯成效,但安全生產來不得半點驕傲和自滿,更來不得任何疏忽。要深刻認識做好當前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不斷提升本質安全水平。要以國務院安委會安全生產“15條硬措施”為抓手,把“過細過實”的要求落實到安全生產大檢查、專項整治,以及自建房、城鎮燃氣等重點領域排查治理的全過程。要督促企業履行好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對存在較大安全風險的企業以壯士斷腕的決心進行整治。

會議聽取了全市質量強市工作情況匯報。會議強調,質量是關乎太倉制造業、服務業高質量發展的大事要事。要聚焦全市產業發展方向,優化質量供給體系,完善質量基礎設施布局,加快構筑質量競爭新優勢。要聚焦構建現代治理體系,把保障質量安全作為質量工作重中之重,持續提升企業質量管理水平。要進一步健全工作保障機制,加大宣傳引導力度,充分調動政府、企業、社會等各方面的積極性和主動性,齊抓共管提高質量工作水平。

會議聽取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況匯報。會議指出,要把保障食品安全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抓,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要聚焦冷鏈食品、網絡餐飲等重點領域,突出嚴查嚴管,強化綜合治理,切實筑牢全市食品安全屏障。要健全完善“從農田到餐桌”全鏈條、全過程食品安全監管機制,不斷提高我市食品安全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