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北沿江高鐵江蘇段 開工動員會議舉行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9-29 09:31瀏覽量:字體:

在全國上下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際,昨日,省委、省政府和國家鐵路集團共同召開北沿江高鐵江蘇段開工動員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全力推進交通強省建設,切實擔起“勇挑大梁”重大責任,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撐。省委書記吳政隆出席并宣布北沿江高鐵江蘇段開工。省長許昆林、國家鐵路集團副總經理王同軍出席并講話。

會前,吳政隆、許昆林、王同軍等察看我省“十四五”及中長期鐵路布局規劃、北沿江高鐵江蘇段線路、南京鐵路樞紐總布置等示意圖,聽取項目情況介紹。北沿江高鐵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八縱八橫”之沿江高鐵的主通道,連接滬蘇皖,設計時速350公里,江蘇段365公里、途經11座車站。建成后,揚泰通地區前往上海、南京等地將更加快捷,川渝鄂皖蘇地區直通上海、中西部地區與華東地區旅客交流有了新通道。

許昆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長期以來關心江蘇經濟社會發展的國家鐵路集團及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向參與北沿江高鐵江蘇段建設的廣大建設者表示誠摯慰問。他說,北沿江高鐵江蘇段開工建設,是江蘇交通建設領域的又一件大事,也是全省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交通基礎設施特別是重大鐵路基礎設施項目投資體量大、關聯產業多、帶動性強,對于增加有效投資、穩住經濟大盤、增進民生福祉具有重要作用。要加大重大項目建設力度,持續保持建設一批、開工一批、儲備一批的良好格局,強化要素保障,加快構建高水平互聯互通設施體系,為全省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力。北沿江高鐵對構建長江經濟帶綜合立體交通走廊、提升通道運輸能力和服務品質、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全省各部門、沿線各地、各參建單位要同心同向發力、精心精細組織,努力建成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同軍代表國家鐵路集團向北沿江高鐵江蘇段開工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各參建單位要強化使命擔當,充分依靠地方黨委政府,緊密協調配合,科學組織實施,統籌質量安全、投資效益、生態保護、廉政建設,確保安全優質、高效按期完成建設任務。國家鐵路集團將進一步加大對項目推進和江蘇鐵路規劃建設的支持力度,持續完善路網布局,提高運營水平,充分釋放高鐵成網和“四網融合”效應,更好服務沿線人民群眾,努力為江蘇現代化建設和長三角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

會議采用“主會場+分會場”視頻連線形式召開。蘇州市分會場設在我市,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蘇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慶文,蘇州市副市長施嘉泓,我市市委書記汪香元在蘇州市分會場參加會議。

北沿江高鐵將從上海崇明島穿隧道進入我市,上跨346國道,與在建的南沿江城際鐵路以及滬蘇通鐵路共通道進入太倉站。北沿江高鐵在太倉境內的正線里程為28公里,總投資103億元,工期為5年。隨著北沿江高鐵開工,南沿江鐵路太倉段主體建設完工,滬蘇錫常城際鐵路先導段太倉站工程加速推進以及滬蘇通鐵路二期開工建設,我市的“5+1”軌道交通網絡初步成網。這將進一步增強我市的區位優勢,提升城市能級,助推我市抓牢用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機遇,做深做實“接軌上海、融入主城、聯動周邊”的文章,更好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太倉精彩篇章。

我市領導戚振宇、鄭丙華參加活動。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