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中國少年先鋒隊太倉市第七次代表大會召開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9-30 10:28瀏覽量:字體:

昨日,中國少年先鋒隊太倉市第七次代表大會開幕,市委書記汪香元出席開幕式并講話。他勉勵全市廣大少年兒童要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鏗鏘誓言,揚起奮斗之帆,夯實品德之基,錘煉過硬本領,努力成長為社會主義事業合格的建設者和接班人。市委副書記徐志強,市領導顧建康、祝真旭、湯文英參加開幕式。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和嘹亮的隊歌聲中拉開帷幕。少先隊員代表向大會獻詞,表達了高舉隊旗跟黨走、童心筑夢新時代的信心和決心。

汪香元在講話中從經濟、民生等角度介紹了我市的發展現狀,同時寄語全市廣大少年兒童,希望他們爭做信念堅定、志存高遠的好少年。繼承發揚“江南少年抗日先鋒隊”等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從小樹立遠大志向,聽黨話、跟黨走,愛祖國、愛人民,始終不渝為著共產主義理想奮勇前進。堅持把人生理想與國家的前途命運結合起來,與家鄉的繁榮發展結合起來,做祖國和人民事業發展的接班人。希望他們爭做勤學善思、勇于創新的好少年。珍惜寶貴的少年時光,從上好每一節課、學好每一門功課做起,努力成為知識全面的“小博士”。堅持知行合一,積極開展環境保護、志愿服務、文化藝術等各類社會實踐活動,努力成為善于實踐的“小能手”。自覺培養愛創新、愛創造的好習慣,努力成為敢于創新的“探險家”。希望他們爭做崇德向善、文明有禮的好少年。傳承中華民族傳統美德,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家里做孝敬父母、勤儉節約、熱愛勞動的“小幫手”,在社會做熱愛祖國、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的“小標兵”,在學校做團結友愛、文明禮貌、幫助他人的“小伙伴”,在公共場所做保護環境、愛護公物、遵守秩序的“小衛士”。希望他們爭做體魄強健、意志堅韌的好少年。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努力強身健體,為今后快樂工作、幸福生活打好“底子”。從小培養樂觀、自信、堅強的心理素質,早日成為搏擊風雨、翱翔長空的雄鷹,更好迎接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次考驗,戰勝成長道路上的每一次挑戰。

汪香元強調,少先隊事業是面向未來、創造未來的事業。各地各部門要從事關黨和國家長遠發展的戰略高度,關心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為少先隊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保障。各級團組織要更好擔負起“全團帶隊”光榮使命,從思想上、組織上、工作上、隊伍上、作風上帶好少先隊。教育部門要把少先隊工作納入教育改革發展規劃和學校工作總體部署,積極為少先隊開展活動創造條件。學校、家庭和社會各個方面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在全社會形成關心、愛護、幫助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濃厚氛圍。

大會授予仲無同等10名隊員“太倉市十佳少先隊員”稱號,授予浦曉丹等10名同志“太倉市十佳少先隊輔導員”稱號,授予太倉市實驗中學八(3)中隊等10個集體“太倉市十佳少先隊集體”稱號,評選“家園我宣講”紅領巾志愿服務等10個項目為“太倉市十大少先隊優秀項目”。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