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統計數據 > 統計數據

太倉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效益持續向好

來源:太倉市統計局發布時間:2020-06-28 10:18瀏覽量:字體:

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嚴峻考驗,全市上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復工復產加快推進,工業經濟實現企穩回升。

1.利稅降幅不斷收窄

1-5月,全市規模工業企業實現營業收入807.04億元,同比下降13.9%,降幅較上月收窄4.2個百分點;實現利稅總額54.76億元,其中利潤總額39.56億元,同比分別下降15.3%和13.9%,增速均位于蘇州五縣區第二位。效益指標增速降幅不斷收窄,整體呈現大幅回升態勢,利稅與利潤增速較上月分別提高15.9個和17.4個百分點,較2月份分別提高65.7個和73.8個百分點。

2.企業盈利面不斷擴大

疫情發生以來,我市工業企業抓住復工早的有利形勢,搶抓生產處理積壓訂單,逐步扭轉了前期虧損嚴重的情況。2月份以來,全市規模工業33個行業的盈利面逐月提高,分別為48.5%、60.6%、66.7%和75.8%。1-5月,規模工業1059家企業中,有626家企業實現盈利,較上月增加29家,較2月份增加171家。

3.部分板塊利潤實現增長

由于產業結構不同,各鎮(區)的效益恢復情況也不盡相同。受石油價格下跌影響,我市化纖產業比重較高的璜涇鎮和沙溪鎮雖然生產已逐步恢復,但利潤增速仍然較低;而城廂鎮由于有幾家企業生產熔噴布機器設備,訂單情況良好,且利潤增長較快,帶動全鎮1-5月規模工業利潤實現25.2%的增長。此外,雙鳳鎮規模工業企業利潤也實現增長,1-5月增速為2.3%,高于全市平均增速16.2個百分點。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