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統計數據 > 統計數據

三套“組合拳” 答好穩外資促發展“綜合卷”

來源:太倉市沙溪鎮發布時間:2022-05-17 15:18瀏覽量:字體:

1至4月,沙溪鎮累計完成注冊外資1.07億美元,同比增長176.34%,完成全年目標的60%,預計上半年完成注冊外資1.8億美元,半年完成全年任務;實際利用外資累計完成2610.5萬美元,同比增長20.39%,完成全年目標的52.2%,預計上半年實際利用外資累計完成4000萬美元,半年完成全年任務的80%。

打好“聚力拳”,重點企業專人對接。沙溪鎮復工小組成員每人掛鉤十余家外資企業,及時通過線上視頻會議、電子函件、遠程直播等形式,傳達最新復工政策要求,了解外資企業關于復工復產、貨物流通、人員通勤等需求及困難,并形成解決紓困常態化工作機制。

打好“服務拳”,全力保障復工復產。沙溪鎮規范優化企業復工申請審批流程,嚴格實施現場驗收制度。對于重點外資企業,指定專人上門服務,現場檢查企業開展防疫工作,指導企業達到復工標準,為企業復工復產按下“加速鍵”。強化“兩鏈”統籌協調。專人審核蘇貨通,建立黑白名單制度,提高效率,全力保障外資企業物料供應和物流通暢。圍繞重點外資企業及配套企業,推動跨區域供需信息共享聯動,強化產業鏈供應鏈協調保障。對簽約落戶項目提供線上線下一條龍服務,加速重點項目開工進程,對已開工項目實時跟蹤進度,把握項目建設投用節點,助推產業早日運營投產。

打好“統籌拳”,想方設法招商引資。沙溪鎮統籌鎮招商部門、重點企業及專業招商團隊力量,搭建招商平臺,以多元招商提升招商實效;打破空間壁壘,豐富招引模式,充分利用數字科技和互聯網軟件實現雙線對接、云實景考察,及時把握疫情下項目的時間節點及落戶計劃。截至目前,沙溪鎮已對接法資水處理、生物芯片研發、臺灣新材料等儲備項目36個,實時把握項目動態;持續推進精密工具、手術燈等9個深入對接項目的落戶進程;對日本機械、芯溪電子等已落戶外資項目重點跟蹤,關注項目外資落戶進程。加速推進ESR智能產業園、祥平二期等載體的建設進程,提高優質項目的承載能力。

下一步,沙溪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將進一步跟進對接,持續優化服務舉措,把各項措施做扎實做到位,在保持新外資項目紛至沓來的良好態勢下,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雙勝利”!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