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投資者

為民營經濟發展注入強大動能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5-08 16:46瀏覽量:字體:

昨日,蘇州市副市長、太倉市委書記沈覓率隊走訪部分民營企業,并召開民營企業調研座談會,傾聽企業心聲,共謀企業發展,切實幫助民營企業解決實際問題。沈覓在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和在江蘇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推進“最優營商環境”建設,主動服務、靠前服務,積極營造企業家干事創業的濃厚氛圍,為太倉民營經濟全面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大動能。

太倉榮南密封件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為用戶提供專業橡膠產品解決方案的企業,主要從事汽車零部件等橡膠產品的生產和銷售。目前,公司已入駐新廠區,正處于發展上升期。沈覓一邊參觀企業自動化生產車間,一邊與企業負責人交流,詳細了解企業生產情況以及產品的科技含量,并對企業發展所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沈覓勉勵企業技術人員繼續加強自主創新,搶抓發展機遇,在非金屬密封材料領域做大做強,實現跨越式發展。

太倉久信精密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專注于精密鍛造和加工領域,主要為汽車零部件企業和精密軸承企業研發、設計及生產汽車零部件用精密模具。沈覓仔細詢問了企業的生產情況,走進生產車間,了解新引進的電脈沖設備以及企業五軸加工中心,詳細詢問企業發展中遇到的問題,囑咐企業繼續加大科研力度,發揮自身技術優勢,進一步提高市場占有率,爭當行業標兵。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奧智智能設備、新陽光機械、訊唐物流、通力建設等10多位企業家代表先后發言。

沈覓充分肯定了民營企業對推動我市高質量發展所作的貢獻。沈覓表示,希望民營企業堅定在太倉發展的信心,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扎根太倉,敢于超越,勇于創新。政府相關部門要進一步完善服務機制,暢通政企服務渠道,對于企業家代表在會上提出的意見建議,能馬上解決的,要馬上解決并予以反饋,需要一定辦理時間的,要盡快給出辦結時限。

沈覓指出,當前,太倉發展勢頭強勁,“十三五”已順利收官,進入“十四五”時期,太倉既到了風口期,也到了進一步釋放優勢,讓勢能轉化成動能、優勢轉化成勝勢的關鍵時期。太倉的發展與民營企業密切相關,要積極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機遇,按照“11155”產業發展目標,構筑良好的產業生態,持續壯大主導產業,推進民營經濟轉型升級,在高端裝備制造、新材料、物貿總部經濟、生物醫藥、航空航天產業發展上大有所為,吸引更多高端人才聚集,并在智能制造和工業互聯網方面加快發展步伐。

沈覓強調,企業發展要解放思想,堅定發展信心,加大對新產業、新技術、新模式的分析學習,要立足自身,解決好人才、團隊、資本、市場等問題,積極參與市場競爭,加大市場營銷力度,搶占行業發展高地。全市上下要精心呵護,加大干事創業的激情,以更加優質的服務對接好民營企業,讓企業安心在太扎根,努力打造“最優營商環境”。

市委常委、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王紅星,副市長許超震參加活動。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