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投資者

高新區航空產業喜事連連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5-17 15:16瀏覽量:字體:

昨天,高新區聯合中國復合材料學會、西北工業大學等單位在寶龍福朋喜來登酒店舉辦的復合材料與綠色航空論壇暨中國復合材料學會復合材料結構力學學術沙龍活動圓滿落幕。論壇上,高新區作太倉航空產業推介。

我國民航市場和航空產業的飛速發展,給復合材料的制造和設計技術帶來極大的挑戰和發展機遇。復合材料因輕質高強的特性,已經逐步代替金屬合金材料,成為航空航天結構的主要材料體系之一。復合材料的大規模運用,可極大地降低飛行器的質量,提高燃油效率和續航里程,是發展綠色航空的核心技術之一,同時也是新一代商用飛行器先進性的關鍵指標。本次論壇邀請了國防科工局、中國航發商用航空發動機有限責任公司以及清華大學、西工大、哈工大、上海交大、同濟大學等多家單位的復合材料領域頂級專家學者,專家們圍繞復合材料與綠色航空主題暢所欲言,并積極為太倉發展航空產業出謀劃策,現場交流互動氣氛熱烈。

當前,蘇州大力發展航空航天產業,太倉正搶抓機遇,主動接受上海航空產業輻射,全力打造“做航空、到太倉”的產業名片。高新區作為太倉航空產業發展高地,近期“喜事連連”。4月26日,蘇州航空航天產業發展大會上,高新區的卓能電子(太倉)有限公司等企業,入選蘇州市航空航天產業優選企業培育庫。同一天,北航天航長鷹太倉總部基地項目落戶高新區,預計可帶動產業鏈經濟規模超百億元;項目正在加緊推進,爭取早日投產,前不久項目已經獲得商飛訂單。5月12日,中國商飛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周新民一行,前往高新區舍弗勒(中國)有限公司考察調研,雙方就未來的合作意向作了初步構想。

目前,高新區已經集聚了中科院金屬所航空葉片、舍弗勒航空軸承、卓能航空電子、華易航動力科技等一批航空產業企業和項目,建成投運了太倉航空產業園、太倉航空新材料創新園、西工大長三角研究院、上海交大太倉空天技術創新中心、蘇和空間站等一批產業載體和創新平臺。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