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投資者

打造新一代產業園區標桿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5-19 14:06瀏覽量:字體:

昨日,西門子(中國)有限公司與蘇州蘭德集團在太簽約,雙方將運用數字化創新技術推動智慧園區的建設和運營,打造西門子智能基礎設施集團華東地區首個智慧園區數字化平臺的示范項目,為區域企業提供全生命周期數字化轉型解決方案,并助推基礎設施、工業領域減排和去碳化發展,在產業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樹立中德在數字化轉型和綠色低碳領域合作的新典范。

協議在西門子(中國)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西門子大中華區智能基礎設施集團總經理貝拓明,蘇州蘭德集團董事長葉鋒的見證下簽署。

此次合作,雙方將在能源系統、樓宇和工業領域應用數字化技術方面,以點及面地打造園區綠色智能基礎設施新生態,并通過綠色新能源投資運營管理平臺、工業物聯網數字化賦能平臺等的建設和運營,實現由制造業企業內部向整個園區延伸的高效低碳、可持續性運營狀態,打造中德合作的生態一體化園區發展標桿。

西門子在2015年將可持續發展理念列入自身發展的長期目標之中,是世界上首個承諾到2030年在業務運營中實現碳中和的大型工業企業。除共建數字化低碳園區外,雙方未來還將在更廣泛領域開展合作,共同推進先進制造數字化賦能平臺、綠色新能源管理和運維平臺、生物醫藥研發中試平臺、下一代汽車數字化賦能平臺等符合長三角“十四五”規劃中生態一體化產業發展方向的平臺落地,形成數字化產業引領發展的新高地,通過前沿的數字化技術應用和創新,為區域產業發展賦能。雙方將融合高效低碳和“工業4.0”領域的全球資源,通過品牌、技術、人才培養的導入,更精準地實現制造業企業的數字化升級改造和可持續發展。

德國西門子創立于1847年,是全球電子電氣工程領域的領先企業。西門子業務遍及全球,致力于服務樓宇和能源的智能基礎設施建設,推動針對過程工業和制造業的自動化、數字化。蘇州蘭德集團及旗下產業一體化服務商——MOBO,擁有近20年對歐(德)合作與產業園區運營經驗以及強大的企業資源網絡,目前已圍繞長三角核心區域布點12個項目。為順應國家自動化、數字化和智能化發展趨勢,蘭德正攜手國內外工業數字化、智能制造、AI等技術行業龍頭合作伙伴,助力城市新基建升級,打造具有高競爭力的新一代產業園區標桿。就在4月下旬,蘭德與百度順利簽約,共建“AI園區”。

一個是中國新一代產業一體化服務商,一個是德國“工業4.0”的重要引領者,蘭德將和西門子攜手共進,充分發揮中德創新領域資源互補優勢,力爭在全新產業生態變革浪潮中,樹立中德合作新典范。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