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投資者

城廂:樣樣工作爭一流 實干確保“雙過半”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6-09 09:59瀏覽量:字體:

1~5月完成一般公共預算收入6.7億元,增長28.3%;規模以上工業產值57.34億元,增長30.6%,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43.54%;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26.2億元,增長22.3%,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52.4%;其中工業投資12.29億元,增長26%,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47.3%;注冊外資11992.8萬美元,增長21.9%,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92.3%;實際利用外資4516.76萬美元,增長37.2%,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90.34%;引進內資當年新增注冊資本46.86億元,增長39.8%。簽約項目24個,涉及高端裝備制造、新材料、數字產業等,總投資66.7億元,其中投資超10億元項目4個;21個項目開工建設,總投資123億元;市級以上重點項目29個,其中24個新增新建項目已開工20個,開工率達83.33%;10個項目開業,其中市級以上重點項目4個。

“城廂鎮將認真貫徹市委、市政府各項決策部署,大力弘揚蘇州‘三大法寶’時代精神,堅持向先進看齊,主動向強手叫板,樣樣工作爭一流。”城廂鎮黨委書記毛雅萍在接受采訪時表示,全鎮上下將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資,一著不讓加快項目建設,一以貫之優化營商環境,全力推進國土空間全域整治,確保“雙過半”任務高標準完成。

上半年,城廂鎮力爭完成一般公共預算收入8億元,增長21.2%;規模以上工業產值70.34億元,增長24%,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53.4%;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31.66億元,增長30%,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63.3%;其中工業投資15.15億元,增長30%,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58.3%;完成注冊外資1.31億美元,增長33.1%,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101%;實際利用外資6586.8萬美元,增長61.2%,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131.7%,引進內資當年新增注冊資本65億元,增長94%。

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資。緊扣“11155”產業發展目標,堅持招大引強選優、內外資齊抓并舉,重點對接載運智造、生物醫療、新材料三大產業,著力引進一批投資規模大、科技含量高、帶動能力強的優質項目。上半年實現累計簽約項目超41個,總投資超100億元,其中外資科創項目5個,民營科創項目36個。重點跟進百勝咖啡工廠、法國K芯片等37個項目,確保盡早簽約落地。依托中科院上硅所長三角生物醫藥和醫療器械材料創新中心,引進高端平臺6個。

一著不讓加快項目建設。牢固樹立抓項目就是抓發展、抓發展必須抓項目的理念,把項目建設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總抓手,堅持項目化管理、專班化推進、清單化落實,推動簽約項目早落地、開工項目早建成、投產項目早達效。開工建設上硅所三期、格林萊特等5個項目,上半年29個市級以上重點項目開工率達100%。

一以貫之優化營商環境。舉辦營商環境標準化國際化城廂實踐研討會,落實落細“廂服·廂成”營商環境白皮書政策兌現和服務保障,不斷提升服務企業精準度、便利度,打造“廂服·廂成”營商環境升級版。

全力推進國土空間全域整治,確保完成拆遷“清零”、“三優三保”、違法建設治理工作任務,統籌推進城市更新工作,為全鎮發展騰出空間。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