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投資者

項目審批按下“三極”鍵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6-11 14:45瀏覽量:字體:

在位于璜涇鎮的太倉國際車聯網大數據產業園里,各種工程車川流不息,建筑工人正在緊張作業。其中,世紀互聯科技發展(蘇州)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世紀互聯)規劃總用地面積50畝的一期項目經過一年施工,如今已進入投產運行階段。“目前,公司二期項目已經上馬,當時一期項目開工申報先后用了兩個月時間,而二期項目申報僅用了幾天,大大節省了企業的人力物力投入。”世紀互聯總經理劉曉秋告訴記者,占地109畝的二期項目在4月2日拿到施工許可證后,開始施工。

世紀互聯是中國領先的第三方中立數據中心服務提供商之一,位居行業前三。二期項目這么快就能拿到施工許可證,對世紀互聯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舞。“政府部門這種辦事態度、辦事效率,讓我們覺得太倉的營商環境越來越好了。

世紀互聯二期項目僅用幾天就拿到施工許可證,正是得益于市行政審批局推出的政務服務急先鋒“三極”(極速、極智、極優)項目審批優化行動。如今,“三極”審批服務已成為我市高品質數字政務服務的鮮明標識。

“我們在重點項目審批中運用數字技術優化‘三極’審批服務模式,推動數字技術在全領域的應用,全力打造最優營商環境,為經濟持續平穩健康發展注入強勁活力。”市行政審批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該局通過在蘇州首推“一證一單”為企業提供最極速的省時服務,“企業憑借‘模擬工程規劃許可證’即可提前報送審圖,憑借‘審圖預受理單’即可同步推進圖審和招投標兩個事項,以高效的‘時間管理’模式解決企業的難題。”

據了解,市行政審批局將原來的“報建一條鏈”和“土地一條鏈”串聯審批改為平行審批,僅這一舉措就可以為企業節約60%的時間。與此同時,該局還推出最極智的“一網通”服務和最極優的“微客廳”服務,申報無紙化、審批智能化、材料共享化、過程可視化、證照電子化的項目審批模式讓企業辦事體驗感不斷提升。“我們在全省率先實現所有事項網上走,所有事項都可以實時查詢,所有政府核發的材料都可以實時調用。”該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為每一個重點項目建立了包括審批方相關工作人員在內的微信群,審批過程中,企業遇到任何問題,在群內就可得到回應,“對于企業方遇到的問題,市行政審批局工作人員會第一時間回應,第一時間給予反饋,第一時間幫企業協調解決問題”。

今年,全市排定172個重點項目,其中8個預計二季度開工的項目提前到了一季度開工,整體開工時效得到了質的飛躍。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市行政審批局對每個項目實現全節點跟蹤,真正做到項目“不遺漏”,讓企業多頭跑變為政府主動服務的結果,營造了太倉最優營商環境。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